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生命?生命,生命!1000字作文

生命?生命,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生命,一個百說不厭,一直都最受關注的話題。因為,今天的我們,能夠立足在社會上,得知人類的醜惡邪,感受人間的真善美,享受大自然的傑作,看到人類偉大神奇的創造前提,我們擁有了生命。 

   世間萬物皆有生命。一張看上去完整無缺的桌椅,雖然表面打磨得很光滑,也許還刻上了怡人的圖案,但總有一天,它還是會腐爛成爛木的,這是生命表現的最後歷程。一朵婀娜多姿的花朵,也許還散發著誘人的清香,引來數不勝數的蝴蝶蜜蜂在其上翩翩起舞,贏得百名欣賞者的稱讚,即使這樣,但也總有一天,她還是會不情願的凋謝,這是生命表現的最後歷程,不過還好,因為“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它,延續了生命的價值。作為高級動物的我們,更享有生命的存在,不過,就算一個人在其生平得到過多少榮譽,做過多少意義非凡的事,創造出多少驚人的輝煌,也總有一天,他一樣會化為灰燼,消失在人世間的某一個角落,這也是生命表現的最後歷程。 

   生命是人生最寶貴的東西.。有些人一輩子只想追名逐利,想佔據更多的個人利益,可是,也許是天意弄人吧,這些人最終還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就帶着遺憾而走了。其實,我們能倖存在這個世上,就已經很幸福了,生命是來之不易的,我們不必一味只想着追名逐利,能夠用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則是最大的幸福了。從某種意義上說,人的生命價值就在於它是人類創造和實施一切價值的前提與先決條件。 

   生命的價值要求我們必須關注生命、熱愛生命和珍惜生命。由古至今,有多少人是對自己的生命莫不重視的。有些人一生只想過着安貧樂道的生活,他們不追求功名利祿,寧願與世隔絕,和自己心愛的人過上平靜的生活。而在古時候,有些人更是為了長生不老,而不擇手段地做了多少傷天害理的事,只為了煉所謂的“長生不老葯”。然而,當代的人,多數還是大學生,近年來,他們的自殺率年益俱增,其理由竟是找不到工作,與親朋戚友賭氣,失戀眾所周知的海倫凱勒,她雖然是一個又盲、又聾、又啞的殘疾人, 然而,她並沒有輕易放棄生命,而是憑藉其頑強的毅力,戰勝了疾病帶來的困難, 最後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利克立夫學院。相對比起更加幸運的我們更不能有輕生的念頭,因為人生無非就短短的幾十年,我們何必不好好利用這寶貴的生命,去闖一番成就,來報答所有愛你的人。 

   生命只有一次,所以它是寶貴的;生命經不起歲月的煎熬,所以它是脆弱的;生命能展現出非凡的魅力,所以它是神聖的。生命?生命,對,這就是生命!



生命?生命,生命! 標籤:水,生命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文 生命,我想對你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