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人生不能承受誘惑之重900字作文

人生不能承受誘惑之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生活中,處處充滿了誘惑,而誘惑有着獨特的魅力,如果不能抵擋,只會越陷越深,不可自拔。

  死亡——紅色的誘惑

  在網吧里,甲已坐了三天三夜,父母來到他身邊,如今,因痴迷電腦的他,從品學兼優的學生成為一個學校在抬不起頭的差生,自從他沒回家的那一刻起,他已走上了不歸路。

  次日,他踏上沉重的步伐,出了家門,一步一步走向絕望……他在遺書中寫下“從今日起,我已經抬不起頭,除了死之外,我別無選擇,電腦這東西實在太可怕了,我忍不住就進了網吧,成了我最大的遺憾,如果我下世還能做人,一定不會再動這東西。”從此之後,他如果消失了,當年的一切,將成為空白。

  沉淪——青色的誘惑

  校園食堂又少了兩個人,乙和她在大集體中認識,結合,每天都出校過兩人時光,由於他們都是重點高中的苗子,在一起似乎合情合理……

  但是老師的說教,家長的阻止,無疑給他們帶來了巨大壓力,不過,他們依然沒有理會,在校外溫馨的小攤吃拉麵。

  終於,中考到來,荒廢學業的他們雙雙落榜,從此,他們再沒見過面,或者,是裝作不認識罷了!

  墮落——黑色的誘惑

  這棟大樓已開工兩月,終於建成了,今日,由這位事業有成的的青年丙去檢查。

  他當年在大學時就品學兼優,公正無私,平生最痛恨的就是那些貪官,決心做一位正直的官員,上任后,可妻子不爭氣,把錢任意揮霍,家裡很快出現赤資,只得抱着煩悶的心情去檢查。

  房產經理前去迎接,遞上了一杯水“您辛苦了。”他看看經理如此客氣,有了一種不詳的預感,果然,一經檢查,發現,這裡的建設根本不合格,立刻怒斥了經理一頓,不料,經理不慌不忙地遞上幾萬元:“就請通融一下吧!請笑納。”他楞住了,如此一大筆錢,足足可以度過家裡的危機,但自己就會成為自己最討厭的人……

  人的選擇何取何舍,電腦的魅力,青澀的魅力,金錢的魅力,每一樣都可以讓人陷入深淵,如果是你,將如何選擇呢?

  崛起——紫色的希望,人性的魅力

  最終,甲方下了一切,重新走回家裡,讓看過遺書的父母重新燃起了希望,看著兒子重新開始……

  最終,乙鼓起勇氣,和她主動交談,從情人成為朋友,共同鼓勵,共同努力,向著目標前進……

  最終丙一手把錢推開,把房產公司正法,繼續帶着堅持,努力……

  將來,他們會如何,我們不得而知,可至少,他們重新站了起來。



人生不能承受誘惑之重 標籤:人生不設限作文 承受作文 長生不老作文 生生不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