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承受?承受吧......700字作文

承受?承受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承受?承受吧...... 

  歷來就有屈原抱石投入汨羅江的故事。 

  人們都同情他、追悼他。他——屈原,在政治上的失意、壓抑,想報國卻又無門,最終壓垮了他的心——於是他只好選擇放棄。 

  不,是逃避,他是在以另一種方式逃避這個社會與他的責任!難道這也是他愛國忠國的表現么? 

  身為三閭大夫的他,肩上擔負著如此重大的責任,為何輕易放棄? 

  他承受不了嗎? 

  吟唱着“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他,應說到做到,為何承受不了? 

  他畏懼了嗎? 

  這非懦弱的表現嗎? 

  他可以選擇繼續拼搏。 

  他明知百姓也理解他、擁護他。 

  他原是有機會去奮鬥的。作為屈原他本人,跳江吧,沒人管也沒人會看,只有人笑話;可作為百姓心中的“救世主”,作為那全社會都污濁唯獨他清醒的人,就這麼隨意地閉眼、跳江—— 

  跟着他離開的恐不只是石頭、衣服、身體、心,還有全國人民的希望呀! 

  ——他為什麼不再去試一試? 

  或許新王良心發現? 

  或許新王突然崩殂、繼位者是位明君?哪怕失敗呢?失敗又何妨,在牢中有望他日東山在起;最多也是一死…… 

  跳江雖亦是死,靈魂亦要離開肉體。卻不知此魂是含恨與憾的,而後者是問心無愧的,因為會有更多人被之所感,來替屈原完成屈原的使命……就像顆天上星星,飛逝——發出神聖的光芒,觀看的人們便會許下與那顆星相同的願望。 

  我相信,總有人會承受得起……承受得起! 

  後記: 

  現代社會所有的人都面對巨大的壓力,諸如學生,承受的是來自生活、家庭、學校、升學、就業等壓力。如若沒有良好、積極的心態,就要被時代的潮流所吞沒。所以我們需要學會承受,也必須學會承受。試想吧,若承受不住狂風暴雨,又如何去面對晴天麗日呢?

承受?承受吧...... 標籤:承受作文 不可承受作文 學會承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