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生命中所不能承受之重800字作文

生命中所不能承受之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我上了QQ,看見同學的圖像亮着,便和她聊了幾句。 

  她說它交男朋友了,我不懂愛情真的那麼重要嗎? 

  窗外的陽光洋洋洒洒的落在我的身上,地面呈現出我慵懶的背影。 

  趴在桌上,我想了許多。 

  從小學開始,就有同學這樣了,當時老師還不清楚;初中,我們每個老師都提高警惕,防止學生戀愛。我還記得的,有一次,我和同桌(他是男的)打得很火熱,有時上課講話,有時怕老師知道就傳紙條,不知道是誰和老師說,我們便被叫到辦公室去,看着老師痛心疾首的表情,我好想解釋卻怕越描越黑,結果你們也應當知道,我們便搬離了位子,從此便各自南北,只是偶爾會來往說幾句話。 

  原本純潔的友誼,在老師諄諄教誨下破滅了,以前的我總是不能明白,為什麼老師要怎麼認為,甚至有時候恨過班主任;現在回想起來,卻是無限的感激,如果當初老師不教導我們,就這樣走下去,我上課會認真嗎?會聽老師講課嗎?也許有一天我們像電視里的人物一樣日久生情呢!那又應當怎麼辦?我能面對即將到來的中考嗎? 

  我本不該恨老師的,如果不是他,現在的我也許會很迷茫,因為成績,不知何去何從。 

  在猶豫不決的情況下,我撥通了當年班主任的電話號碼。電話里傳來那慈祥的聲音,雖然有些許蒼老,但不變的是他那種熱情,我有好多好多話要講,但每一句都卡在喉嚨,說不出來,現在的我只想靜靜的聽着那聲音,回想過去的種種。 

  時間總是在人陶醉的時刻用最快的速度走,不知覺中,我們聊了將近一個鐘頭。最後的那一刻,老師給了我許多前進的力量。我多想說:老師,謝謝您!謝謝您那一聲聲語重心長的教誨!儘管這些話語平常的不能再平常,普通的不能再普通。 

  下半年,我就要上高中了,回想起過去的種種。 

  想了許久,才明白: 

  生命中有好多東西要我們學會放棄,現在的時光不宜停留。現在,對於我們來說和老師是所教誨的一樣最重要的就是學業。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愛情是我所不能承受的生命之重,因為我學不會去放棄我的事業。

生命中所不能承受之重 標籤:生命中作文 生命中有你作文 生命中的過客作文 承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