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夢裡花落知多少800字作文

夢裡花落知多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時候,我總愛追逐路馳而過的車影奔跑。每次揚起目光,我以為天空上的雲彩都是隨着我的腳步奔跑的。因為這種專屬的快樂,燦爛了我整個童年的盛夏。只當有一天,有人說出和我一樣的夢想:看,天上的雲朵都跟着我飄。我突然吶喊出,不,不是的,她只跟着我飄的。終於爭執不過,流着淚往家跑。我不敢再抬頭看,我害怕我唯一擁有的驕傲,從來都不是屬於我的。可我還是鼓起了勇氣,站在馬路的喧囂中,我看見天上的雲靜靜地望着我,她在微笑,我也微笑了,懷曳着轉晴的安慰興沖沖地跑回家。

  回到家,我一臉委屈地問我媽媽,天上的雲只跟着我飄嗎?媽媽說,傻孩子,天上的雲朵是跟着所有人一起飄的啊。我又哭了,難過了半個小時。我從來沒有過心愛的玩具,但我並不羨慕別人擁有的,我只對眼前飄忽不定的雲朵情有獨鍾。只是她被別人佔據了一半,又被別人帶走了一半的一半,最後我剩下的只有空蕩蕩的陰天……奶奶回家后心疼地抱起我,卧坐在院子里,唱起了那首我熟悉但不知名的童謠。在黃昏恍恍欲墜的餘暉中,我就這樣沉睡在這樣的旋律中:

  花開一季四歲小,你談天,我說笑,夢裡花落知多少;

  從此秋歸無人曉,你不來,人已老,春回未必思念早。

  如今的我總愛看着天空發獃,即使我知道童年的夢想只是一個幼稚的玩笑,可是我依舊愛笑,因為她還在對着我笑,只是我分辨不清那笑容究竟是真是假了。曾經伸手就能觸碰藍天,如今不管怎麼走,距離都是那麼遠。雖然我會難過,但我希冀她的天空能夠出現一道永不消失的彩虹,代替我用心體會她的陰晴不定。而我,會永遠想念那張笑臉。因為我好想,但我回不到從前。

  晚風開始徐徐地吹,好像故事已經到了結尾。可是我還意猶未絕。如果我無法預料明天的改變,那我會選擇期待,也許一閉眼一睜眼,一切就想原來一樣美好,依舊看着熟悉的笑臉,空中飄揚着熟悉的旋律:

  花開一季四歲小,你談天,我說笑,夢裡花落知多少;

  從此秋歸無人曉,你不來,人已老,春回未必思念早。

  潮陽南僑中學高三:高修澤



夢裡花落知多少 標籤:夢裡花落知多少作文 花落知多少作文 夢裡花落作文 夢裡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