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東莞房價不能承受之重1900字作文

東莞房價不能承受之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綁架的東莞房價 不能承受之重 

  近日,由媒體公布的數據顯示東莞上半年漲幅51.5% ,已經趕超房價漲幅高居榜首的深圳,本人由驚訝到深思, 07年到底是誰在刺激東莞房價?使它一次一次刷新了記錄;而東莞又能承受如此之快的漲幅和如此之高的房價嗎? 

  被深圳綁架的東莞房價 

  關於東莞房價上漲的原因早在2005年就有業內人士探求過,不外乎大城市化背景下廣大消費者對住房的直接需求,和由此引發的供求不平,以及地價、建築材料成本的上漲等因素。但在今年東莞房價上漲之快是往年所不及的,在本輪東莞房價上漲的行情中最直接的因素無疑是大批深圳投資客湧入東莞買房,深圳人東莞置業的熱潮無疑給東莞房價吃上了一劑興奮劑,使得東莞房價一路高歌。 

  追尋深圳人置業東莞的足跡,早在2006年東莞就有開發商提出“莞深同城”這一個概念,連同深圳某報,熱炒,並延伸出深圳人東莞置業模式猜想、一小時生活圈等話題。無獨有偶,今年6月中旬萬科地產的王石在全國媒體齊聚一堂時公開宣稱,無法承受深圳高價房的購房者可以退一步考慮到東莞買房。 

  掌控地產市場,自然先從拿地開始,既然王石如此看重東莞市場,東莞萬科自然不會辜負王石的期望,從2004年萬科在東莞開放第一個項目開始到2007年,深派萬科迅速加快了在東莞的拿地擴張的速度,運河東1號,陽光山莊內轉,松山湖別墅,大嶺山項目、南城水濂山地塊以及最近的塘廈的地王,就萬科東莞拿地的瘋狂來看,似乎萬科已把東莞當成了第二個深圳。 

  廣大深圳置業者一方面臨深圳關內房價破兩萬的局面,一面是東莞深派開放商以及東莞本土開發商聯合媒體對深圳置業者的宣傳和引導,抱着對東莞低房價淘金的的幻想,深圳置業者紛紛踏上東莞置業這條路,被深圳高房價壓抑的購買力,迅速引爆,使得東莞房價高追高漲。 

  在這一輪漲幅中,直接受損者則是在東莞工作剛畢業的年輕精英,他們是東莞本土買房的社會中堅。 

  眾所周知,東莞作為來料加工為主的城市,從市區到鎮區以工廠,作坊為主,使得社會構層為啞鈴層,兩頭大中間小,東莞企業主和東莞原居民較多,普工多,白領層薄弱無法與深圳相比,而在東莞收入不菲的企業主和東莞原居民早已經第一次置業或者第二次置業了,買房迫在眉睫的是年輕的東莞白領層。但近段飛漲的房價早就超出來這群剛從學校畢業不久白領的承受能力。 

  不少人士有提到過東莞開發商捂盤惜售的情況,仔細想想,捂盤與惜售東莞開發商確實是聰明之舉,因為一次發售太多,本土市場根本無法消化,於是從06年年末開始開發商不約而同,一次發售一百來套;此後報道,售樓處通宵排隊,銷售額高達9成;開發商一點一點賣,房價一天一天漲,緊張氣氛下,需要自住買房者,看得心驚肉跳。 

  准置業者可觀望 投資客當慎重 

  如今東莞城區普通洋房房價已經叫價過七千了,個人以為以東莞的經濟結構,沒買房者可以暫時觀望,深圳到東莞投資客更應該慎重。 

  到東莞賣房的深圳投資客,應當考慮房子賣給誰這個問題嗎?文章前段提到過,東莞社會為啞鈴狀,普工和企業主基本不會考慮去買深圳投資者的二手房,東莞白領階層也為二手房並不低的房價和過高的營業稅、中介費頭痛,二者對比自然更偏重買新房,因而在東莞投資房產能否如其所願的賣出去,前途未知。 

  東莞置業在之前也有人提出,東莞買房,深圳上班這一理想模式,既然是理想,自然存在理想到現實的距離。雖然東莞到深圳交通提速,拉近了這兩個城市的時間距離,但不能忽視,車越來越多,塞車越來越嚴重的情況,在上下班高峰期塞車更是頻繁。住東莞,工作在深圳,假設忽略其交通費,而每天來往兩地的時間就不是上班族能承受的,試想明天花5-6個小時在上下班的路上,睡眠嚴重不足,疲倦引發的亞健康也讓人苦不堪言。有人也許會列舉西方大城市,但不要忘記中國有中國的國情,深圳到東莞無地鐵,無輕軌,而鐵路也就羅湖到常平,目前的交通狀況無法從根本上解決這一問題。 

  未來房價調控勢在必行 

  部分人一定不會忘記香港房產的教訓,香港房市從1995年到1997年一度出現了“迅猛的增長”,價格上漲了50%,隨後幾年“劇烈的暴跌”便接踵而來,從1997年到2002年,跌幅達到57%。月盈則虧,水滿則溢,物極必反,大漲之後必然伴隨着大跌。 

  眼下人民幣匯率跌突破8美元大關后,美元匯率一度創新低,進入五月,物資讓人措手不及的上漲,從雞蛋、大米以及方便麵,日常生活必需品不斷漲價,有人稱十幾年來未漲價的肯得基和麥當勞也相繼調價,中國是否出現通貨膨脹?明眼人一看便心知肚明。衣食住行,人類生存的基本要素,息息相關,相互影響;有經濟學家指出,通貨膨脹和近五年不斷高漲的房價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更有人尖銳的大呼,中國貴得離譜的房價這一毒瘤不除,社會何來安定?中國又怎能和諧?

東莞房價不能承受之重 標籤:東莞作文 承受作文 不可承受作文 學會承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