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雪,生活的大師1100字作文

雪,生活的大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魅力來自內在釋放——題記

  魅力,一個很耐人尋味的詞語,它是一種捉摸不定的感覺,甚至於,它是一種吸附力,讓人景仰,而雪在我心中,便像一位充滿魅力的生活大師,給我以智慧的啟迪,靈感的通悟,從而開啟我豁達人生的大門。

  啟迪一:不經黑暗

  怎能釋放

  天空一片陰沉,看不到一絲一毫的陽光,烏雲翻滾着,咆哮着,好像醞釀著一場戰爭,我似乎可以聽到,那黑暗團團之內,刀光劍影,驚天的狂吼怒嘯角逐着,鬥爭着,血腥味兒漫天飄蕩,最終,我們的勝利者——雪,以它高傲的姿態,從天際之間,緩緩下墜,一種成功的喜悅油然而生,激動的心情使它瀰漫整個蒼穹。雖然,與黑暗鬥爭的傷口仍隱隱作痛。

  我站在白雪包圍之下,雪落在肌膚之上,一點點的融化,冰冷的雪水一絲絲的滲入你的毛孔,皮膚表層下,似乎血液在與它交融,從而,一個寒顫,全身像注入了一種新的力量,冥冥之中,雪以它深沉卻極富磁力的聲音告訴我:想要得到釋放與自由,想要實現理想與希望,先去與黑暗鬥爭,無言的我心領神會,我想,這內在釋放的美麗一定能助我成長。

  啟迪二:能屈能伸

  征服天下

  充斥了視線的雪花,籠罩了世界地面,屋頂一片平坦而寧靜的雪,興奮的孩子們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來了這場久違的雪。於是,他們開始塑雪羅漢,打雪仗,把雪捏成一個個小泥團,頃刻之間,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便一片狼籍,雪剛落地那充斥的情景便不復存在,它的本性遭到了扭曲,他的尊嚴受到了踐踏,甚至,他那神聖不可侵犯的理想也遭到了蹂躪,爆發吧,你該爆發的,使盡你的絕招來懲罰他們吧!

  但你沒有,這不符合你的思想的,正當我漸漸減少對你的崇拜時,我忽然發現,包括那些踐踏你的人在內,一切都被你源源不斷的雪花所覆蓋。

  哦,我恍然大悟,原來你在言傳身教,讓我明白大丈夫能屈能伸,一時的容忍只不過是為了詮釋你生命中的那個詞語:覆蓋!今日之屈辱奠定明天之勝利,今日之忍讓只為明日之輝煌!哦,我懂了。

  啟迪三:個性張揚

  本性是真

  雪花,以它特有的姿態墜下,它隨意地改變着自己的航線,它時而向上飄揚,時而隨風飛舞,它的一切都由自己主宰,它的放蕩,它的自由,致使這世界在它的創意發揮、真情流露之中姿態萬千。

  是啊,雪花的美麗為古今多少人所讚歎,甚至是一代神君毛澤東都激情洋溢地為它題詞。這榮譽無不來自於它的恬淡,它的真情,它的思想,它嚮往自由的內心,這內在怎能不使我學習呢,雪,這生活大師,真是當之無愧!

  後記:雪的內在釋放,讓我改掉了外在壓抑,它那無言的智慧將在我的生活中起無以比擬的作用,它將成為我展翅翱翔的翅膀,策馬奔騰的長鞭,向理想頂峰攀登的動力!雪,這生活大師的內在釋放,永遠是我永恆的方向。

  山西大同城區實驗中學一年級:姚培璇



雪,生活的大師 標籤:幽默大師作文 祖國媽媽,生日快樂作文 母親,生日快樂作文 水,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