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我家旁邊住着一位73歲的離休爺爺,整天就圍在垃圾桶邊,好像裡面藏着什麼寶貝似的,於是,我在背後給他起了個外號“財迷老頭”。可經過一件事後,我完全消除了對他的誤解。

  夏日的天氣說變就變,剛才還是一輪大太陽,現在立馬太陽流下了淚,這就是夏天常有的太陽雨。可不巧,今天剛一出門,就碰上了笑裡藏刀的雨。雨越下越大,街上的行人因都沒帶雨具而一窩蜂地擁進了路旁的商店。我也隨着人群向商店裡去。好不容易在靠近窗玻璃的地方選了一個隨時能觀察雨情的角落。

  這時,太陽像是真的難過了,臉也變得陰沉起來,淚滴越來越大了,從天空中落下敲在玻璃上,風婆婆這時也起來勸太陽似的,連哄帶騙的,可太陽一直都很不高興,淚水依然不停地流着,這時,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財迷老頭,他來幹什麼?這時,他看見我,連忙跑過來遞給我一把傘,說:“可總算找到你了,我找了你好半天,下這麼大的雨,今天早晨見你急沖沖地走了,就知道你一定沒帶傘。我不放心,特意來接你。”聽了這番話,我很感激,說了聲:“謝謝爺爺。”張爺爺面帶笑容地對我說:“謝什麼,這是我應該做的嘛。”這時,在我的腦海里湧現出張爺爺一幅熱情為群眾服務的場面,他的身影突然變得那麼高大。

  黑龍江大慶肇源縣肇源縣第二中學初三:a1019932966


2、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我最敬佩的人,是一位公交車司機——徐叔叔。

  一次,媽媽送我坐公交車去補習班。來到車站,剛好有一輛15路車停在了站台,一聲親切和藹的問候聲從車裡傳來,“胡梓然,是去上補習班嗎?”徐叔叔用親切和藹的聲音和我聊着天,那聲音讓我感到了無比的溫暖,就像在海灘上曬太陽一樣的溫暖。這也是我敬佩他的原因,因為他不像其他公交車司機一樣那麼冷漠,總是十分熱情地對待乘客。

  我敬佩徐叔叔還因為他對工作認真負責,懂得寬容他人。我關注過徐叔叔車上的衛生。地總是拖得乾乾淨淨的,沒一個紙屑,車窗也被擦得閃閃發光,就連電風扇里也沒有一點兒灰塵。而別的公交車上卻完全不一樣。有的地面上不僅沒有拖過,而且還有一些油漬;電風扇里滿是灰塵,車窗幾乎模糊得看不清楚外面的景象。

  我記得有一次,一個人從後門上來,沒有付錢,我剛準備大聲說出來,徐叔叔用眼神制止了我。在他休息的時候,我疑惑不解地問:“徐叔叔,你剛剛為什麼不讓我把那個人沒有投錢的事說出來呢?”“人總有犯錯的時候,有時候寬容比呵斥要好得多,你說不是嗎?”徐叔叔說完就去擦窗戶了。望着徐叔叔高大的身影,一股熱流從我心間流淌過去。

  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人——徐叔叔,做着一份普普通通的工作,卻對工作有着一顆熾熱之心的公交車司機。


3、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我最敬佩的人是羅老師。他留着長頭髮,上課時總會說一些幽默的話,一雙明亮的眼睛。我敬佩羅老師是因為她對工作負責,經常利用課餘的時間來為一些學生來輔導作業。

  記得那一次,快放學的時候,羅老師走進了教室,她說:“有一些同學作業沒做好,要去她辦公室更正。”說完之後,她用藍筆在白板上寫了幾個名字。我看了看白板,上面有我的名字。我拿好文具盒,就去辦公室更正了。我一直在哪像數學題,想半天也沒想出來。羅老師走了過來看了看題目說:“單位“1”未知用除法,單位“1”已知用乘法,然後去乘或除以它對應的分率。如果你還不會做,就用解方程。”聽了羅老師的話,我恍然大悟,一下子就更正完了。

  還有一次,羅老師叫我們幾個同學吧公共區弄乾凈。因為樓層太多,所以我們就隨便弄了一下,就去找羅老師了。羅老師跟我們一起到公共區,用手擦了擦扶梯,看了看地板,對我們說:“地板還怎麼臟,根本就沒搞乾淨,我搞乾淨了在了叫我。”羅老師走了之後,我們認真地擦了起來。

  看吧。這就是我們的羅老師。羅老師——您的心靈,如雪花般純凈;您的人格,如高松般高潔;您的青春,似火種將永遠燃燒。我們永遠敬佩您。

  湖南長沙芙蓉區八一路小學學校六年級:小名 咪咪


4、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媽媽有着烏黑髮亮的短髮,一對濃濃的眉毛,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臉上露出了淺淺的皺紋,可是每天都笑容滿面,一個小巧玲瓏的鼻子,一張大大的嘴。她就是我的媽媽。媽媽助人為樂的精神值得我敬佩。

  媽媽非常關心我。

  一天晚上,我突然發起燒來,媽媽帶着我直跑到醫院,到了醫院,醫生跟我量了體溫,發現燒到39度了。媽媽摸着我的頭,痛苦的把我抱進了打吊針的房間里了,醫生親切的說:“打針可能有點痛。”開始打針了,媽媽說:“你閉上眼睛,握緊手,還有我在為你加油呢。”我手上不知塗了什麼黃黃的藥水,我閉上眼睛,握緊手,針打進了我的手背上,媽媽問我:“痛嗎?”我裝着不痛的樣子說:“不痛。”媽媽怕我口渴,又跟我買了些水果。

  媽媽不但關心我,而且樂於助人。

  一天下午,媽媽看到隔壁家在找東西。過去問:“您丟錢包嗎?”鄰居說:“是啊!”“那我幫你找吧!”媽媽說。

  我和媽媽去幫他們找,我們先找草坪,我們把草皮扒開,這裡沒有,又到那裡扒,還是沒有找到,然後又到路邊上找,媽媽把石頭移開,這沒有,又到樹下去找,終於找到了。媽媽和我已經累得筋疲力盡了。

  啊!媽媽是個關心人們的人,她是我心中的驕傲。


5、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如果有人問我最敬佩的一個人是誰,我會毫不猶豫的說是姐姐。 

  我的姐姐不但人長得很漂亮,心靈也很美,而且讀書還很好.積極向上,從不亂花錢,是位優秀的三好學生。着幾點應該是我佩服她的主要原因吧。 

  她有一張圓圓的臉蛋,一對濃濃的眉毛下面有一雙沖滿會說話的眼睛,高高的鼻子下有一張小小的嘴巴為我講題,幫助我學習。 

  有一回,她們學校要辦一次作文大賽,她為了能夠參加學校的作文大賽,每天放學回家,就拿起作文書和摘錄筆記,一邊看作文一邊摘錄裡面的好詞好句,然後看了幾篇作文,就拿起筆自己寫一篇,覺得寫的不夠好,就撕掉從寫,就這樣日復一日積極向上,姐姐終於被選上了,而且還得名。 

  還有一次,晚上姐姐來到我家,我愁眉苦臉地坐在椅子上,她問我怎麼了,我說:“你也知道我最討厭考試,而且明天還要考數。”姐姐二話不說,叫我拿起數學,問我要考哪幾單元,我告訴她,她耐心的為我講題,到很晚才回家,第二天,考試時,我覺得這張試卷考起來很輕鬆,試捲髮下來以後,我果然考得很好。 

  我姐姐是我最敬佩的一位人,因為她讓我懂得了許多學習上的道理,幫助我提高學習成績。是位聰明的女孩。

6、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500字


  我最敬佩的人就是黃老師了。

  王老師個子中等,長着一頭黑瀑布般的頭髮。兩道彎彎的眉毛下,長着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眼睛下還長着一張能說會道的嘴。

  自從王老師帶上我們班以後,發現我們班的同學膽子都很小,於是王老師採用蓋印章的方法激勵我們,每個同學只要表現好,就有機會得到印章。只要有五十個印章,就能得到一張獎狀,掛在黑板的上方。慢慢地,我們班的同學上課舉手都積極起來。你看,王老師多有辦法呀!

  王老師還特別會鼓勵人。有一次,王老師叫我們回答問題。當時我的膽子很小,所以站起來回答問題聲音也很低,我覺得自己每讀一個字,心就會抖一下,說完后,自己都覺得不滿意,就把頭低得更厲害了。心想:“這回王老師會狠狠地批評我吧。”可是,王老師卻和藹地對我說:“沒事,下次多多努力,你一定會比這次有進步的。”當時,我感動極了。從那以後,一上語文課,我就把手舉得高高的,生怕老師不叫我,王老師叫我讀課文時,我的心裡美滋滋的,讀課文聲音響亮,口齒清楚,又沒有一點錯誤。這時,老師同學都給我鼓掌,我都快飄飄欲仙了。從那以後,我就更加自信了。

  有時候,黃老師還和我們開玩笑呢!我們都很喜歡她。

  這就是我敬佩的人,黃老師。

  指導老師:黃莉評語:內容真實具體,心裡描寫也很精彩。

  指導老師:黃莉

  八一街小學四年級:王柏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