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挫折與成功作文

挫折與成功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挫折與成功作文400字


挫折與成功 

  一個人,想要成功,就要經過一個重要的環節:挫折。熟話說的好: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呢? 

  為了成功,劉翔經歷了多少的痛苦與折磨,一次次的摔跤,一次次的爬起。最後,他還是成功了!為了成功,貝多芬日夜不停的彈鋼琴,直到手磨起了泡,也沒有放棄,而是把手沾一沾水,又繼續彈;為了成功,屈原因為沒有良好的地方讀書,所以,每天放學便跑到洞里一絲不苟的讀書,最後,他還不是成為了有名的人物…… 

  這些都說明了什麼?成功,不是很簡單的問題,要想擁有它,就必須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一次次的挫折,這正所謂:失敗乃成功之母。難道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不應該更加努力學習嗎? 

  每一個成功的人,都是要經過一定的挫折,而這些挫折正是他們這生最好的回憶。因為這些人成功的背後都是經過無數次的挫折與失敗,這難道不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嗎? 

  讓挫折多來些吧!!只有挫折更多,成功的機會才會更大!

2、挫折與成功(讀《名人傳》有感)700字


貝多芬是個音樂天才,他的天分很早就被他的父親發現了,不幸的是,貝多芬的父親並不是一個稱職的好父親,用暴力逼他學音樂。貝多芬的童年是十分悲慘的,也因此導致他的脾氣暴躁而古怪。但是貝多芬沒有因此而沉淪,他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自己所熱愛的音樂事業中去了。當他在音樂事業最高峰時,他的耳朵聾了。對於一個音樂家而言,最重要的莫過於耳朵,而像貝多芬這樣以音樂為生的大音樂家,卻聾了耳朵,這個打擊是常人所接受不了的。但是他沒有放棄,“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將使我無法屈服……”他通過震動來感受音樂,他通過心靈來創作音樂,他是用“苦痛換來歡樂”。“他的一生都像是一個雷雨天”貝多芬的一生是悲慘的,也是多災多難的,但他為什麼還能成功呢?為什麼正常人做不到的事,他卻能做到呢?貝多芬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它有着超與凡人的毅力和奮鬥精神。面對困難,他絲毫無懼。這就是他成功的秘訣。“從他的身上散發出的一種勇氣、一種鬥爭的幸福、一種感到與上帝同在的陶醉,傳染給了我們”。儘管他的人生是痛苦的,但他的音樂是歡樂的。歡樂抓住了人。這是一種征服,是對痛苦的一場戰爭,是他對歡樂的追求,是他的成功,是他不斷奮鬥的成果! 

  《名人傳》中不管是“一心向善,愛自由高於一切。就是為了御座,也絕不背叛真理。”的貝多芬,是“愈使我痛苦的就愈讓我喜歡。”的米開朗琪羅,還是“我哭泣,我痛苦,我只是欲求真理”的托爾斯泰,都告訴了我們一個真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每個人都希望成功,渴望成功,可是卻不想奮鬥。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同樣,成功也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白白送給你。即使是湊巧被你碰上了,那也只不過是曇花一現,想永久地擁有它,只有通過不斷的奮鬥與努力! 

  行動起來吧!與其守株待兔地等待成功,不如堅持自己的信念,通過努力與奮鬥去接近成功!

3、挫折與成功作文700字


  成功,好比順境,而挫折,就是逆境。

  有時,順境是一種麻醉劑和腐蝕劑,讓你完成從呼嘯山林的獸中之王到懶貓的變化,讓你經歷從將軍到囚徒的蛻變。

  然而,置身絕境,你必然會飽受痛苦的煎熬,忍受非人的折磨。它迫使你不得不躲在一個偏僻的角落,反觀自身的內心和靈魂,掃清思想上的障礙,觸摸心靈中最脆弱的一部份,對生命進行深層的、近乎本質的思考,正視這突如其來的人生絕境,把它當做一塊磨鍊人的礪石,捶鍊自己,激發生命活力。

  所以,成功和逆境也是成比例的。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成功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一件幸運的事。但成功也不是每個人都能獲得的。成功不是路邊的小石子,隨處可揀,也不是田間的小花,隨處可覓。要成功需要有一條漫長的路要走,在這期間是要經歷許多挫折的。

  對待挫折,著名的數學家華羅庚曾經說過:“在科學的道路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可走,只有一條條彎曲的小徑。只有不謂攀登的人,才有可能登上科學的頂峰。”強者在挫折面前會愈挫愈勇,而弱者面對挫折會貿然不前。我們要正視挫折,正確對待挫折,只有這樣才能讓挫折成為我們走向成功的階梯。

  美國著名的科學家愛迪生,為了找出可以做電燈燈絲的材料,試驗了1600多種礦物和6000多種植物,最後才使電燈發出耀眼的光華。愛迪生一生的發明,有記載的就有1328種,這是多麼驚人的成就啊!我國的李時珍為了編寫《本草綱目》跋山涉水,風餐露宿,歷盡艱險,嘗遍百草,花了整整27年,才編寫成這部巨着。這樣的事例舉不勝舉。

  總之,要獲得成功必須先經歷挫折,因為科學上的每一個真理都是在經歷無數次的挫折和失敗后才得出來的。挫折孕育着成功,而前提是堅定的信念和勇往直前的精神。當具備了這些條件之後,挫折就會被你踩在腳下,明天就是雨過天晴之時。


4、挫折與成功作文300字


  成功是每個人夢寐以求的那朵玫瑰,玫瑰雖美,但花下的針刺叢生。挫折正是那遍及周圍的針刺,它們阻礙着我們獲得成功,但要換一個角度去想,針刺上盛開着美麗的玫瑰。也就是說,是挫折哺育着成功。

  成功要用理想去引路,要用創造力去開拓,要用汗水去澆灌。如果我們希望成功,就要以恆心為良友,以經驗為參謀,以謹慎為夥伴,以挫折為動力。只有這樣我們才會達到成功的彼岸。

  有人認為挫折是我們的絆腳石,其實恰恰相反是挫折使我們變得堅強,是挫折使我們從一個無知孩童逐步走到富有生活閱歷成熟的智者。我們要把絆腳石化為墊腳石,正確的對待挫折與成功。

  通遼市餘糧堡高級中學9年級 張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5、挫折與成功作文800字


有一句歌詞寫得好:“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彩虹固然美好,然而也只有在風雨之後才可以見到這樣美麗之景。 

  意志消沉有何作用?心情悲哀又有何用?雨打桃花,零落成泥碾作塵,它卻不會因為你的嘆惋而重新飛上枝頭;風吹落葉,凋傷總屬劫塵飛,它也不會因為你的痛苦而再上枝幹成新葉。

  坎坷也好,挫折也罷,面對它們必須擁有一份坦然的心態,一份拼搏的勇氣。試問——困難算什麼?痛苦算什麼?自幼高位截癱的張海迪永遠保持着與生命搏鬥的勇氣,最終吟出了一篇篇唯美文章,攀上了文學高峰。意大利的旅行家馬可·波羅也曾蒙受牢獄之災,然而他並沒有一蹶不振,那風靡世界的《馬可·波羅遊記》便是在那裡誕生的。我們熟悉的貝多芬一生孤苦不幸,但他卻不懈創作出一首首悅耳而震撼人心的樂曲,至死仍告誡自己:要扼住命運的喉嚨。他們的勇氣產生於鬥爭中,產生於同挫折、同命運的頑強鬥爭中。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指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受到挫折了,從此一蹶不振,再也找不到自己所喜愛的一件事,甚至對生活失去了希望。這些都有什麼用呢?只是為自己徒增一份傷心罷了! 

  莘莘學子十年寒窗,日夜苦讀,只是為了那一天。不管是在古代科舉制度下,還是在現今高考的競爭下,都是有人成功,有人失敗。成功者固然高興,而失敗者呢?終日惶惶不安,甚至把自己鎖在屋子裡,茶飯不思,夜不能寢?細想一下,總是這樣,又有何用?木已成舟,一切的後悔都已晚矣,不如重鼓士氣,繼續奮戰,微笑着面對挫折,迎接下一次的挑戰。 

  直面挫折,坦然而勇敢。這是對毅力的磨鍊,是對心靈的考驗。只要我們擁有鍥而不捨的毅力,便沒有征服不了的高峰,只要我們擁有堅忍不拔的心靈,便沒有逾越不了的障礙。 

  鋒利的寶劍需要心血與烈火的淬鍊;絢麗的彩虹在狂風暴雨後才會出現。讓我們直視挫折、磨鍊,坦然而勇敢地面對,譜寫出我們的人生的最華麗的篇章!

6、挫折與成功作文400字


我還清楚的記得這件事發生在我讀小學五年級的時候,那幾天正要迎接在這一學期來最後的一次考試——期末考試,不知是因為過於激動還是過於害怕,數學成績莫名其妙的急速下降,一連幾次都只打了80幾分,發揮失常.而最令我刻苦銘心的卻是倒數第二場複習考試,那次我只考了80分,然而也是這一次考試救了我.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二,我們教數學的郭老師一打鈴便抱着一疊試捲走了進來,對我們說;"這是最後一次複習試卷了,請大家認認真真的做."說老頭話:”我當時考試信心十足,一拿到試卷便胸有成竹的做起來,可到後來,我就覺得題目越來越難,心情也漸漸開始發躁,原本會做,到那時卻完全忘記了方法,最終導致了我只考了80分.當我知道這個分數心裡不知道有多麼多麼的難過呀!我想哭出來.我覺得自己沒救了.回家后我一直悶悶不樂,而我的心思卻似乎被我母親看穿!她輕輕拍了拍我的頭說;"孩子,失敗是成功的母親,加油,不要氣餒,你能行的!"聽了母親的話,我剎那間恍然大悟.失敗是成功之母,挫折是成功之父.只要努力沒有不可能." 

  接着在那臨近考試最後幾天里,我拚命的複習,最終我在期末考試時獲得了94分的好成績呀! 

  我深信:有挫折才有成功,有成功必定會有挫折!

7、挫折與成功作文400字


  大海里沒有礁石激不起浪花,生活中經不挫折成不了強者。

  對於一個失敗者來說,挫折是一座高聳的山峰;對於一個沮喪者來說,挫折是一道沒有答案的題目,永遠無法思考獲取答案;對於一個謬誤者來說,挫折是一片汪洋大海,永遠無法到達對面彼岸。而挫折后還有另一面,在智者看來每次的經歷都是一次教訓,是一盞指路的明燈,成功的道路往往是由重重的挫折鑄成的。

  對於成功者來說,遇到的挫折不算什麼,遇到挫折覺得不氣餒。“經一番挫折,長一番見識。”愛迪生髮明電燈的時候實驗了7600多種材料,失敗了8000多次,但他並沒有氣餒。經過了多次的實驗,最後愛迪生髮明了電燈,在每次的挫折中,鑄造了愛迪生的成功之路。

  經歷挫折,我們才能攀上高峰,獲得屬於我們的成就;經歷挫折,我們才能克服困難得到正確的答案,獲得屬於我們的喜悅;經歷挫折,我們才能到達彼岸,獲得屬於我們的成功。只有經歷挫折,我們的成功的道路的明燈才會越來越明亮。

  讓我們經歷住挫折,走向成功的彼岸。

  六年級: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