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珍惜1200字作文

珍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人生有如一顆糖果,由五彩的糖紙和多味的糖粒組成。成功只是那色彩美麗、鮮艷的糖衣,是亮麗的服裝而已,而挫折才是真正所需的。人生這顆糖果味道的好壞就在於你對挫折的不同態度。躲避挫折,不願面對,糖果就苦;迎接挫折,珍惜挑戰機會,糖果則甜。 

  人生糖果是一塊巧克力,它苦澀,因為挫折畢竟會令人傷心,但它也可口,因為你樂觀地珍惜它帶給你的另一面。與其含苦難咽,還不如回味無窮,只是你要學會珍惜人生路上的每一個挫折。成功固然要去追求,但珍惜眼前的挫折,勇敢面對,也是另一種成功。 

  世間一切事物的變化發展過程,實際上是一個在珍惜中不斷積累,在不斷放棄中超越的過程。不懂得珍惜就不懂得放棄,不懂得放棄就不懂得珍惜。如果說珍惜是生命中的金子,那麼放棄就是最能彈奏出人生優美旋律的樂章。 

  我們生活的這個地球,豐富多彩又充滿變化,所有的事物和生命都在珍惜中堅守自己,在放棄中完善自我。種子,在積蓄力量中放棄沉睡,躍然於春天的土地,才綻放出絢麗的花蕾;小溪,在歷經曲折坎坷中蓄勢待發,朝着既定的目標奔走,最終匯入大海得到永生;朝陽,在黑暗中洗盡昨日鉛塵,才能奉獻給大地一片新的光明;航船,放棄了港灣的寧靜而選擇了風浪,才能揚帆遠航,到達希望的彼岸…… 

  珍惜與放棄更是人生不可迴避的考驗。莊子放棄了功名利祿,"獨守心靈月亮的寂寞之樹",任做逍遙遊中人,鯤鵬展翅,自由自在,該是他不變的淡泊與珍惜;那個"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總是酒中仙"的浪漫詩人李白,捨棄宮庭的浮華奢侈,遠離塵世,追求一種安靜的生活,而成就了一代"詩仙"的美名,那是一種超然洒脫中的珍惜與放棄的智慧;在跨越時間的鐳射線里,居里夫人,找到的不僅僅是那化學元素,更有那讓人窒息的榮譽,對此,她淡然若無,依舊在實驗室的瓶瓶罐罐中探尋那未知世界的科學奧秘;或許巴金先生的一生最能詮釋人生珍惜與放棄的真諦,從《家》到《隨想錄》,在穿越歷史時空的磨難、抗爭、徘徊、榮耀中,始終沒有停歇對人生的思考與探索,特別是在經歷了十年"文革"浩劫的苦難屈辱后,他沒有停留在昨天創傷的痛苦中做一個旁觀者,而是緊鎖眉頭,拿起他手中最沉重的武器-筆,刀筆自己,反思歷史,把充滿理性思想的真話和思考留給了後人。 

  其實,珍惜與放棄就像一個長途跋涉者背負的行囊。裡面裝的東西太多,如果什麼都不放棄,就會感覺到越來越沉重、壓抑而無法遠行。如果把自己必須的東西都扔掉,就會像在沙漠中丟失了水囊的行人,生命將沒有水的滋潤而凋零。 

  所以,生活中有很多的東西,當珍惜的一定要珍惜,當放棄的必須放棄。放棄愚昧,就會在擁有知識中獲得智慧;放棄私慾,就會擁有人生更大的財富;放棄自卑,就會贏得自己真正的尊嚴;放棄積怨,就會創造更多的和諧和美好…… 

  珍惜與放棄是一種境界,更是一種智慧,是人生中的堅守與超越。學會珍惜與放棄吧,因為,珍惜如金,放棄如歌。 

  大道理:機遇只會垂青那些有準備的頭腦。只有為願望而努力去做,才是達到目標的惟一途徑,懶惰與投機者絕對無法享受成功的歡樂。



珍惜 標籤:珍惜作文 珍惜時間作文 珍惜青春作文 學會珍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