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珍惜資源,保護地球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800字作文

珍惜資源,保護地球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地球是我們人類的家園,是萬物賴以生存的地方;地球是我們人類的母親,精心地哺育着我們人類;地球是生命的搖籃,是那樣的美麗壯觀,和藹可親。閱讀了《只有一個地球》這篇文章,喚起了我們從小就負起珍惜資源,保護地球的責任。 

 這篇文章主要描寫了從人類生存的角度去介紹了地球的有關知識,闡明了人類的生存只有一個地球的事實。呼籲人類應該好好地珍惜資源,保護地球。 

我們人類生存在地球上,所擁有的自然資源是有限的,要是地球資源枯竭了,降臨在地球上的問題,終究會降臨在我們的身上,這是人類自己造成的。比如水資源,人類總是過分地浪費,水龍頭也總是嘀嗒嘀嗒的響個不停,水漸漸地流失;大氣資源,成千上萬的汽車排出的廢氣把地球籠罩着,清新的空氣變成渾濁的廢氣,讓許多人患上呼吸道疾病;礦物資源,它是經過幾百萬年甚至幾億年的地質變化才形成的,如果不加以節制地開採,那將乾涸;森林資源,本來是可以為人類作出貢獻,只要多種植樹木就可以循環再生,但是人類為了快速經濟發展,不顧後果地濫砍濫伐,起樓蓋地,讓可怕的自然災害——洪水,興風作浪,淹沒糧田,人民過着恐慌的日子,等等不堪設想的後果;生物資源,也難逃厄運,一些不法之徒濫捕濫殺珍貴的野生動物。或是許多珍禽異獸被人販賣到餐館,以滿足一些饕餮之徒的口腹之慾。 

 想到這裡,我非常的難過。就是因為人類的無知,隨意毀壞地球的生態環境、自然資源,使原來能不斷再生的自然資源也不可再生。據了解,百分之二十三的耕地面積嚴重退化,百分之五十的江河水流量減少或被嚴重污染,百分之二十五的哺乳動物和百分之十二的鳥類瀕臨滅絕,三分之一的土地面積面臨沙漠化,八十個國家嚴重缺水,十億人口受到荒漠化的威脅。 

 這一切,歸根到底,還不是人類自己造成的嗎?破壞自然等於毀滅人類自己。只有一個地球,讓我們行動起來,把保護地球、珍惜資源的心握向全世界,讓地球更美好!

珍惜資源,保護地球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標籤:讀《只有一個地球》作文 只有一個地球有感作文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作文 只有一個地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