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活900字作文

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生活,苦澀而甜蜜

  沒有人能夠定義生活的味道,因為你總會不斷地經歷成功、失敗、悲歡離合,所以生活這個打翻的五味瓶才更富有韻味。正因為它的雜亂,物極必反,便凝合成了生活的一種苦澀而甜蜜的味道,就像過往的歲月,就像現在的生活。

  冰融,蟬鳴,葉落,雪飄。地球總是這樣周而復始地自轉公轉。人們在這樣的恆久中出生,長大,成熟,變老。我在這個夏秋交替的美麗季節里,又步入了一個新的起點,17歲,高一了,已經不再是一個有資格說自己是孩子來逃避屬於自己的那份責任的年齡,所以除了對高一的那種渴求和新鮮之外,不免還有幾分沉重。

  初次離家,心中居然沒有絲毫的留戀和悲涼,我驚訝與自己的“冷血”。只是沉醉與對全新生活的嚮往。一個偶然的瞬間,從一向剛強的父親臉上看到了擔心與不舍,往日對他幾近苛刻的嚴格要求突然就閃現在腦海,曾經一度對他的埋怨就在那個瞬間消釋了。好象昨天還在心裡默念永遠也忘不了他對我的心靈造成的傷害,今天卻超越了永遠,一切都變的淡了,遠了,這就是時間的魔力吧:沒有什麼不可以改變。我不禁笑了,嘲笑自己當時的無知和幼稚。

  一個星期以後,獨立生活的激情已被時間消磨地蕩然無存了。看到朋友的父母前來看望,那種莫名的感覺是失落還是蒼涼?再故作堅強也還是不得不承認想家了,這種微妙的感覺不停地在心底蔓延、紛擾。一陣秋風吹過,涼絲絲的,透徹心骨。我突然明白了,無論這個地方好與壞,都只是別人的城市,而我只是生活在這裡的一個熟悉的陌生人。

  其實想家的感覺也不都是憂愁,很所時候也不失為一件快樂的事情。因為想家便會想起過往,因為想起過往也就更想家。回憶的苦澀抑或甜蜜,都證明着生活的多彩。

  前幾天的一個晚自習聽了北京四中的一位老師的講座,他幾乎詞詞不離成績,句局都說高考,這讓我對高中清新的生活徒增了許多濃重的色彩。好象自己就是一隻身負重擔的蝸牛,背負着父母的期望,努力地尋找着不屬於我的天。然而我沒有怪怨任何人給我施加的壓力,高考是一個時代的選擇,我們都無力改變。

  常言道: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儘管我再反感中國的應試教育,但我還是得無奈地欣然接受,並為之奮鬥和拼搏。有一句話說希望是半個生命,淡漠是半個死亡。我對自己,對未來,對生活和這世上的一切都充滿了愛與希望,這也就為我增添了更強的生命的力量。



生活 標籤:生活作文 生活的真味作文 年級生活作文 童年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