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幸福原來是包容和珍惜600字作文

幸福原來是包容和珍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幸福原來是包容和珍惜 

一位長者講過這麼一個故事:有一個人非常幸運地獲得了一顆美麗的珍珠,然而他並不感到幸福,因為在那顆珍珠上面有一個小小的斑點。他想若能擁有一塊沒有斑點的珍珠那該多好啊! 

  於是,他就下狠心削去珍珠的表層,可是斑點還在。他不斷地削掉了一層又一層,直到最後,那個斑點沒有了,而珍珠也不復存在。那個人痛心不已,並由此一病不起。在臨終前,他無比懊悔地對家人說:“若當時我不去計較那一個斑點,現在我手裡還會攥着一顆美麗的珍珠呵。” 

  每想到這個故事,就會使我想起另一件事兒。有一段時間,我幾乎每天傍晚都要去看田野的景緻。經常會看到一對頭髮斑白的老人,依偎在路邊的一條長椅上眺望遠方。他倆總是靜靜地坐着,而面孔則始終掛着一種祥和的微笑,宛如一尊神態安詳的雕塑。 

  有一天,我好奇地走到他倆近前,輕聲地招呼道:“你們也喜歡看田野嗎?” 

  老人微笑着朝我點頭示意,然後抬手指了指身旁的老伴。此時,我才發覺他原來是一位聾啞人,而他的妻子竟是一位雙目失明的盲人。驀然,我為自己剛才的失言而感到後悔。然而,在那兩位老人臉上卻找不到一絲不悅。相反,她竟用一種極其溫和、坦誠的語氣說:“是呵,我們老兩口經常來‘看’田野的——你一定會感到奇怪吧。其實,只要彼此心靈之間不存在殘疾,我們仍舊是兩個正常的人呵。 

  兩位老人神情上沒有留下半點的自卑、遺憾,惟有幸福、自足的笑容在脈脈的向外流淌,真正的幸福,其實,不是刻意去剔除對方身上那一點點微不足道的瑕疵;而是要我們把握好自己手裡的那一顆實實在在的珍珠,學會包容與珍惜,然後,才能從彼此心靈的弦里感受到真正的幸福!

幸福原來是包容和珍惜 標籤:幸福原來如此作文 幸福原來就在身邊作文 原來是這樣作文 包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