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珍惜青春700字作文

珍惜青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青春如畫,引人欣賞;青春如歌,令人迷醉;青春如夢,帶人夢幻。

  在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時光是青春。然而在這三分之一的青春里,我們又有什麼作為呢?早晨,陪伴着父母的關愛去上學;中午,附和着夥伴的歡笑相玩鬧;晚上,滿懷着今天的興奮而入睡。難道,就這樣就可以了嗎?就這樣心安理得地讓這金色的年華流逝掉?不!青春絕不是讓我們來浪費的。

  在我們擁有着青春時,我們應竭盡全力地去奮鬥;在我們失去青春時,我們也應一如既往地拼搏;在我們暮年時,我們能夠心無遺憾地面對過去。只有這樣才能對得起這稍縱即逝的青春,才算是沒讓我們的人生虛度。所以,就請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好好的把握青春吧!不要懷着“年少不輕狂,老來何以談秋涼”的心思,而是要拼盡自己的所有去爭奪自己的未來,哪怕失敗,亦然無憾。

  最能令人拼搏向上的時光無疑是青春,最能使人心血澎湃的時光亦是青春。作為人生中最寶貴的時光——青春,無疑是上天賜給我們的財富。在青春里,我們可以無憂無慮地歡鬧;在青春里,我們擁有者最美好的幻想;在青春里,我們能夠為了心中突然上涌的熱血而拼搏,而不會因身體的衰敗而頹唐。如此夢幻的時光真能不令人迷醉?怎能不令人神往?

  然而,青春是短暫的。當你看着幼兒園的小朋友手牽手一一從校門走出時,你會愕然地發現——原來我已經長大了。回首往事,猶如在昨天般歷歷在目。想起自己兒時也猶如眼前的小朋友一般無憂無慮地歡笑,你才會感悟到自己的青春已所剩無幾,才會對過去的荒廢而後悔不已。然而就這樣就可以了嗎?既然有時間在懺悔,不如從現在做起。

  珍惜青春,莫讓年華付東流;珍惜青春,莫使雙親淚斷腸;珍惜青春,讓自己的夢想放飛翅膀!

 初三:笨拙兔子

珍惜青春 標籤:珍惜青春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青春作文 珍惜作文 珍惜時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