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寬容是美德700字作文

寬容是美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寬容是一種美德,媽媽從我小時候起就教我要學會寬容別人,我也嘗過寬容別人的滋味。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很久,可還是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里。 

  那是上小學時候的事了。那天,正好上美術課,我興高采烈地拿出水彩顏料和筆,我的同桌——長得眉清目秀的琳琳也拿了出來。這時,我們的美術老師嚴肅地走了進來,頓時,教室里顯得鴉雀無聲。美術老師對我們說:“今天我們畫荷花,模仿美術書裡面的畫,好了,開始!” 

  話音剛落,同學們便“唰唰”地翻開了書,一絲不苟地看着。我和琳琳也不例外,仔細地看了一下后,拿起筆小心翼翼地模仿起來。我模仿得太不像,最終還是放棄了,開始東張西望。可當我看到琳琳的圖畫時,不禁大吃一驚,美麗的荷花旁有幾片碧綠的荷葉,尖尖的荷花角上還停留着幾隻蜻蜓呢!真是太美了,我被那美麗的圖畫吸引住了,這分明是從書上印下來的!該塗色了,她擠好顏料,便認認真真地在紙上塗起色來。突然,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不知是我湊得太近,還是琳琳太不小心了,她在收筆時,可能用力太猛了,顏料潑到了我的衣服上,白色的衣服上頓時長出一小片討人嫌的“青春痘”。“啊!”我頓時驚叫了一聲,同學們的目光霎時聚在我一人身上,再看看琳琳,她顯然被嚇壞了,愣在一邊。“你,你,這可是我剛買的衣服呀!”我皺緊眉頭生氣地說。“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都怪我太不小心了。”琳琳哆嗦着,帶點自責的語氣說。“你!”我剛想再痛痛快快地罵她一頓,可是耳邊卻迴響起了媽媽的叮嚀聲:“孩子,對人對事,都要學會寬容,學會忍耐呀!”一想到這,我緊皺的雙眉便鬆開了,我拍了拍琳琳的肩膀,微笑着對她說:“琳琳,沒關係,我們是好朋友嘛,我回家洗洗就好了。”聽到這,琳琳如釋重負地說:“真的嗎?你真的不怪我嗎?太謝謝了!”“哈哈……”我們倆笑了起來,很多同學向我投來了讚許的目光。 

   啊,寬容別人的感覺真好!寬容就是一種美德呀!



寬容是美德 標籤:寬容是一種美德作文 寬容是一種美作文 什麼是美作文 分享是美麗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