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夏日荷花作文

夏日荷花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夏日荷花作文100字


夏日荷花 

  安義縣龍津小學 張育川 

  炎炎夏日綻荷花, 

  滿池荷花粉姑娘。 

  片片花瓣如紅玉, 

  更使荷花美至極。

2、夏日荷花作文400字


夏日荷花

 江蘇省蘇州市吳中區 蘇苑實驗小學四(3)班 顧恩棟

  在外公家後院里有一個小池塘,在夏天的時候總會準時托起一朵朵荷花苞,這也是我一直想去外公那兒的理由。今年夏天,我又準時來到外公家觀賞荷花開放的美景。

  第二天一大早,我下樓時發現一朵荷花開了,馬上拿來瞭望遠鏡,仔細的觀察起了那朵荷花。荷花的莖是碧綠的,上面有很多墨綠色的斑點,荷花的花瓣有兩層,外邊的一層向四面展開,內部的花瓣圍着一個圓圓的,淡綠色的蓮蓬,花瓣頂部是深紅色的,漸漸往下就是淡粉色的了。好象畫家用一支畫筆飽簌了粉紅色從上往下,由深到淺畫出來的。而且每一片花瓣都像一把大勺子。這朵荷花旁邊有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花瓣緊緊的抱在一起,活像一個熟透了的大桃子,荷花周圍儘是撐開的綠傘似的荷葉,上面有許多小水珠,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就像晶瑩的珍珠。 

  我愛夏天,更愛夏天的荷花!

  指導教師:奚赳


3、夏日荷花作文300字


清早,我到公園去玩,一進門就聞到一陣陣清香,我趕緊往荷花池邊跑去。 

  一朵朵美麗的荷花已經盛開不少了,像一位位穿着粉色衣裳的少女,綻開了一個個美麗的笑臉。一陣微風吹過她們就翩翩起舞,是那樣阿娜多姿。有些荷花綻開了些,像奧運火炬一樣,有些含苞欲放的則猶如王母娘娘的蟠桃園裡的仙桃一樣,真是美麗極了!荷花綻開時,露出金黃色的花蕊。千姿百態,讓人情不自禁地喜歡上它了! 

  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下雨時小魚游到荷葉下,雨後蜻蜓在荷花上翩翩飛舞!千萬滴小水珠落在荷葉上,像小船一樣搖搖晃晃。雨停了,一池的荷花和荷葉恢復平靜美麗的荷花露出了一陣淡淡的清香。美麗絕倫。 

  許多行人被深深的吸引了。有些人把這美麗的荷花池照了下來,有些人寫景、畫畫。讓我覺得荷花池更加生機勃勃了,讓我更喜歡這美麗的荷花池的美景了。 

  指導老師;胡老師

4、夏日荷花作文600字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這首宋代詩人楊萬里的佳句就寫了杭州西湖荷花的美景。“百聽不如一看,百看不如一踐。”今天,我和父母來到西湖賞荷。

  漫步在西湖邊的林蔭道上,望着湖裡一大片的荷花、荷葉,我不禁陶醉了,停下腳步慢慢欣賞起來。

  荷花又叫“凌波仙子”。

  一眼望去,一望無際的荷葉婀娜多姿,像翠綠的草地一樣,上面點綴着一朵朵紅色的小花。一隻蜻蜓從水面上掠過,停在了一朵小花苞上,恰恰映證了宋代另一位詩人的絕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近處,一片片荷葉簇擁在一起。像一隻巨大的綠盤子,又像一塊無瑕的翡翠,更像一個綠色的天堂。雖然天空飄着點點細雨,但它還是這樣乾淨、碧綠,出污泥而不染。

  遠處,一朵荷花像一個高大的男子漢,拔地而起,高出同伴一大截,讓人首先看到的就是他,真是“鶴立雞群”。想必它平時一定吸收了不少營養吧。

  再遠一些,一朵白色而特別的荷花,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躲在荷葉身後,悄悄的不讓人看見,像是在跟人們捉迷藏。但是它的特別,又讓它格外引人注目,使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

  在荷花叢里,你仔細一點,還能發現一個個小蓮蓬,真想摘一個嘗嘗。這些小蓮蓬,像洗澡時用的蓮蓬頭,又像指南針一樣都朝着南方,真是奇妙

  荷花出於泥而不染,它無私地把清香奉獻給人們,它用那艷麗的丰姿裝點了人們的生活,美化了人們的生活。我愛那美麗的荷花,我更愛荷花那無私奉獻的精神。

  啊!西湖、湖水、荷花、荷葉、蜻蜓……這一切多麼像一幅水墨畫,有的筆墨豪放,盡情揮撒;有的濃墨重彩,簡約洗鍊;有的色彩清新,工細秀潤。

  六年級:曾怡


5、夏日荷花作文150字


  (漢)冰清玉潔

  荷花,是那樣的嬌艷,

  像一位仙子在清風中飛揚。

  我來到荷花池邊,

  看着那位迷人的仙子;

  散發出清香。

  她出淤泥而不染,

  是那樣高尚;

  純潔,優雅,樸素。

  倘若你問我最喜歡什麼花?

  我不假思索地說:我喜歡荷花。

  因為她那純潔、高尚的心靈,優雅、樸素的裝束把我所折服。

  成都七中實驗學校小學部 5年級8班五年級:曹又尹


6、夏日荷花池塘作文300字


嚴夏,人們總在和熱做對決。可是,只要看到那一枝枝碧玉似的荷花,就 

  能使人們感受到一絲清涼,使人的心境豁然開朗。 

  五月是荷花開的季節,我家前有一個荷花池,放眼望去,朵朵荷花,有含苞欲放的,有盛開一點點的,還有綻開花的。粉的像霞,猶如一位穿着薄綢杉兒的仙女,柔和而美麗。紅蜻蜓首領帶着自己小隊伍經過這裡,看到了這片美麗的景色,忙地飛過去,欣賞着、觀看着,高興的在荷花上空自由自在地跳着舞。玩的超極開心。 

  荷葉停留在水面上,就像一支支圓圓的大碗,也像一把把遮雨的小綠傘。荷葉可以做成茶,用水泡一杯荷葉茶。喝入口中,可真涼爽啊,真想在喝一杯,來爽爽口。荷葉做成要中藥,每隔四五天喝一杯,可以治好腫滄。 

  夏日無論是荷花、還是荷葉,都是美麗的使者。

7、夏日荷花作文350字


今天下午,爸爸帶我去水上公園賞荷花。

  走進公園,在一眼望不到邊的池塘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荷花的海洋。一片片的荷葉簇擁在一起,好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荷花正使出渾身解數以旺盛的生命力,舒展着自己美麗的身姿,讓花兒競相開放。

  剛剛下了一場大雨,調皮的小水珠像晶瑩的水晶球在碧綠的葉子上滾來滾去。近看荷花有粉紅的、白的,還有紫中帶粉的,她們像高貴的公主一樣,舒展着自己粉色的裙擺,千姿百態,各不相同;還有的含苞待放,像害羞的新娘向我們點頭微笑;一顆顆蓮蓬像充滿生機的小喇叭,昂頭給荷花公主伴奏,一陣微風吹過,似聲韻齊動,真的是讓人不由自主的想起一句古詩:“接天落日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陣陣風兒吹過,淡淡的、甜甜的清香沁人心脾,讓人陶醉,美麗的荷花,我愛你!

8、夏日荷花作文300字


  暑假,我回了老家,老家有一個池塘,裡面盛開着各種各樣,千姿百態的荷花。

  傍晚我去看荷花,一片片碧綠的荷葉被一朵朵荷花點綴,池塘地下凈是淤泥,又黑又臭,但荷花卻是那樣純潔,不愧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太陽為白裡透紅的荷花撒上金粉,顯得更加美麗了…

  那些荷花有的白如玉,有的粉似霞。白的好象少女白嫩的皮膚,又似無暇的白雪。再看粉紅的,真不知它是被天邊的晚霞映紅了臉,還是怕羞。

  你看,那打着苞的,真像一位緬腆的小姑娘,不肯向人們露笑臉。半開着的,像一位純潔的少女,用白嫩的手捧托着臉龐。完全盛開的更加動人,她開朗地向人們露出美麗的笑容。

  荷花是聖潔美麗的象徵,她出污泥而潔白無暇,灑清香而天然獨秀,極玲瓏又純潔謙虛,亭亭玉立,惹人喜愛。

 一年級:張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