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珍惜500字作文

珍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打掃房間時,從衣櫥里突然掉出一本《同學錄》,我便饒有興趣的細細翻了起來。孰料讀完后,我竟先是留下了傷感的眼淚,而後又嘲笑自己的多愁善感了。 

  那本同學錄,便是所有我的小學同學給我留下的唯一紀念。那裡記錄了他們的聯繫方式,他們那別具一格、獨一無二的簽名,以及他們對我的祝福與企盼。我以前還怪他們給我寫的留言太少,不重視我們之間的友情,現在卻覺得話雖少,但卻字字珠璣;以前我還覺得他們寫的留言特廢話,現在卻覺得說不定另有深意呢!那些留言,各有特色,有的平時愛整我的快分開了還不忘寫一堆氣我的話;有的平時嚴肅不已,留言卻風格迥異,讓我難以置信;有的天性幽默,當然也漏不了最能代表他的經典冷笑話。讀着那些留言,我忍俊不禁。看着那些或潦草、或娟秀、或模糊、或清晰的字跡,我就好像見到了他們本人;撫摸那光滑的紙面,就好像撫摸着我們曾經共同努力的結果——示範班的掛牌;輕輕的對着那本子喃喃自語,就好像在與他們交流;悄悄地把耳朵貼上去,就好像聽見了我們曾經在一起時的歡聲笑語。一切都歷歷在目,就好像昨天剛發生的一樣。我忽然想起了一首詩,叫《衢州別李秀才》: 

  千山紅樹萬山雲,把酒相看日又曛。 

  一曲驪歌兩行淚,更知何處再逢君。 

  “一曲驪歌兩行淚,更知何處再逢君”,我在心中反覆吟誦着。我定定地站在那兒,手裡捧着那本同學錄,似乎在一瞬間,我突然懂得了珍惜……

珍惜 標籤:珍惜作文 珍惜時間作文 珍惜青春作文 學會珍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