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生命之愛作文

生命之愛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生命之愛作文100字


  我無數次看過父親的背影,無數次的感受,當父親一步步,走入家時,我看見的背影是高大的,是無法比比喻的,是誰支撐起父親跌撞的身體,是誰支撐起父親殘缺的靈魂。

  我會驕傲的說:“是我。”我是父親的靈魂。

  當父親的靈魂殘缺不全時,他記得是心中的靈魂。所有人,當忘卻了一切事,記得的只有他的孩子。

  六年級:陰霾下微笑


2、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生命之愛作文400字


  太陽橫過西方的海面時,對着東方,留下它最後的敬禮。思想掠過我的心上,如一群野鴨飛過天空,我聽見它們鼓翼之聲了。

  疲憊了一天的身體此刻得到了片刻的安寧,心靈也因文字而淡淡平靜下去,正如黃昏在寂靜的林中。

  白天在操場上揮汗如雨的我們,黑暗中卻依舊保持着清醒,這是人類靈魂最後的堅守。清晨的天空明凈而清澈,雲朵也因吸收了夜間的露水而愈加勞累,平時散漫的我們此時每一根神經都如同上了弦的發條似的,教官耐心地反覆講解演練,不顧自己已經汗流浹背;輔導員老師為我們打氣加油,鼓舞士氣,大家士氣高漲,同學們的熱情勤奮,一切都是那樣充滿活力與激情。

  我感謝上帝,讓我在最美麗的時刻遇見了你們,給了我更多生命之愛。曾經看到過泰戈爾的一句話:“當我們熱愛這個世界時便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是的,在這條寫意着淡抹濃妝息相宜的生活中,我們惟有珍家生命,讓每一天的生活平實、飽滿,完成所有的事情,並且在最後能夠告惜自己:我曾經燦爛地開過,並且不後悔。這樣就夠了。
 


3、生命之愛作文450字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杏林子說過;‘’歲月可以贏去我們的生命,卻贏不去我們一路留下的歡聲笑語,我們祝福,無盡的愛意。‘’我想,生命就在於奉獻愛,享受愛吧。

  說到愛,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母愛吧。母親她不僅在生活上為我們無微不至地關心,還時時鼓勵我前進。她給我買了許多好吃的,自己卻很少吃一口……媽媽每天豆盡心儘力地呵護我們,這難道不是愛嗎?

  其實,母愛是無處不在的,動物界也有母愛。我看過一個故事,這個故事深深刻在我心裡。故事裡講;有一個公園失火了,大火撲滅后,消防員發現一隻燒焦的鳥,翅膀張開着。消防員吧這隻鳥拿起來,這隻鳥下面還躲着幾隻小鳥,看到這裡,大家什麼都明白了。

  人類的愛是偉大的,而植物、動物的愛也不遜色,大自然也是愛的天空。出於愛,他們吧體內的氧放出,讓它們自由飛翔,也將二氧化碳小心的保護。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散布愛的同時,自己身上也香味濃濃。總之,生命因愛而精彩!

  廣東汕頭潮陽區平和東學校四年級:黃彤


4、生命之愛作文600字


忽然斷電,周圍陷入了一片黑暗,我不知所措地慌了神。忽然想起自己過生日時買的一個杯子形的小香燭。於是我拿出來,將它點着。 

盯着它那微弱的光,我忽然想到,在這樣一個燈光明亮的時代,它似乎已經沒什麼用了,我似乎沒有注意過蠟燭,只是過生日是將它拿來當作心愿的寄託,而現在,這被我忽略已久的東西卻又顯得重要起來,蠟燭這微不足道的光,也在此時此刻,將我不安的心轉為平靜。 

 桌上的百合花被蠟燭將影子投到牆上,是如此的清晰,一下子我看見蠟燭流淚了,不晶瑩,卻很有光澤。蠟一點點成油滴下來,整個蠟一點點減小,而在這秋日中,周圍的一切似乎在溫暖起來,我意識到,這蠟燭也是一個生命,也有着生命所具有的特徵-愛。 

 蠟燭的愛不會像糖果一樣讓你甜到心底,也不會像清爽的歌讓你忘卻痛苦,更不會像藍藍的天讓你開心的笑出聲來,他能做的,只是在黑暗中給你一線光明,在寒冷中給你一點溫暖,再有些人微不足道的。 

 但我知道,它是在用它整個生命去奉獻去愛每一個哪怕不在乎他的生靈。蠟燭有愛,沒有什麼可圈可點,可是你卻不能忘,當蠟燭把整個生命的愛都奉獻給你時 

,它什麼也沒有索取,也沒有什麼抱怨,是的它流淚了,但那並不是悔恨的淚,不是抱怨的淚,而是走過一生無悔的淚,含笑的淚,即是它曾經給予過別人,愛過別人的痕迹。 

 燭光依然搖曳着,牆上百合花的影子似乎更加清晰了,百合花的香氣瀰漫著溫馨。 

 來電了,燈亮了,我卻不忍將蠟燭熄滅,於是將燈關上了,又只剩燭光了,我又看到了真正的生命,真正的愛。

5、生命之愛作文500字


注!這是我好不容易翻出來的很有道理 

  聽友人講起一件他目睹的很悲慘的事。 

  一條有黑緞般光亮皮毛的雄性狗,離開剛下狗娃的花狗準備到街對面不遠處的一家肉食小店去拾一些骨頭。大約是被愛情及愛情的結晶沖昏了頭腦,它從北向南穿過十字路口時,沒注意到一輛微型客車正從東風馳電掣般開來,“哐”的一聲,被車撞了個正着。車子幾乎連速度都未減一下,就開跑了。車子剛剛離開,狗就在車子噴出的廢煙中,一個鷂子翻身站起來,撒腿往肉食店跑去。在它被撞倒的路中間,有灘紅色的血慢慢向四周流動和凝固,象一個心的形狀。血中間漂浮着幾根黑亮的毛。 

  黑狗迅速地跑到小鋪子,用嘴拾起一根粗大的帶肉的骨頭,轉身又飛一樣奔回它的花狗和小狗娃的身旁,並將拾來的食物餵給了它們。這一系列行為在不過10分鐘內全部完成,而且,當它把撿到的骨頭轉給花狗時它就無力的垂死般地倒在了花狗的身旁。誰也不會想到,從路上站起來跑掉時,“身手敏捷”的黑狗怎麼會在一瞬間死去。 

  友人說,黑狗將骨頭轉給花狗時,它聽清了它們相互間那種類似安慰的,狺狺的低語。與它們的聲音不同,它們的眼睛都充滿了那麼深深的哀痛,悲傷。尤其是黑狗的眼睛,似乎是含着淚光,充滿對生命的留戀,它那麼固執地看着自己的愛侶,看着自己的孩子,連眼睛都不轉一下。那種目光,即使鐵石心腸的人看了都會心顫。

6、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生命之愛作文900字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杏林子曾說過:“歲月可以贏去我們的生命,卻贏不去我們一路留下的歡聲笑語,我們的祝福,無盡的愛意。”她還說“除了愛,我一無所有”。我想,生命就在於奉獻愛,感受愛吧。

  關於愛,我感受得最多的,是來自母親的愛。她不僅僅在生活上無微不至地關心着我,更時時關注着我的學習和思想,時時鼓勵我前進。她給我買了那麼多好吃的東西,自己卻很少吃上一口。她給我買了那麼多漂亮的名牌衣服,卻捨不得多花錢買高檔衣服給自己……她每天陪我讀書,幫我複習功課;時常組織一些公益活動,讓我親身經歷,用心感受……總之,無時無刻不是盡全力用心呵護着有關我的一切。我的媽媽如此,別人的媽媽也如此,就連動物世界的媽媽都是如此。我曾看過一篇文章,名字叫“媽媽的愛”。其中有幾個故事深深印刻地在我的腦海里。其中一個故事名字叫“母愛的雕像”。說的是一個公園失火,大火撲滅后,人們發現一隻被燒焦的鳥,翅膀張開着像一尊雕塑,從下面爬出幾隻小鳥。原來,鳥媽媽知道火勢是往上着的,它放棄了自己逃生的希望,把小鳥們帶到樹下,用生命保護了自己的孩子。

  還有一個故事,說的是在青海省一個特別缺水的沙漠地區。每人每天只能分到由駐軍從很遠的地方運來的3斤水。有一天,一頭老牛攔住了送水車,任憑自己被鞭打得渾身流血,卻依然一動不動。當運水的戰士哭着倒了盆水放在老牛面前後,沒想到,老牛並沒有喝以死抗爭得到的水,而是仰天長叫,喚來了自己的孩子。受傷的老牛以慈愛的目光看着小牛貪婪地喝完水,伸出舌頭舔舔小牛的眼睛,小牛也感激地舔了舔母親的眼睛。陸地上的動物如此,水中的魚兒也一樣。你聽說過三文魚洄遊的經歷嗎?三文魚出生在淡水湖,生長在太平洋和大西洋的鹹水中,生活數年後長大成熟。然後,它們要游回出生地去產卵。在洄遊過程中,它們逆流而上,還要跳躍無數障礙。有的沒跳過去就累死在途中,有的不小心跳到岸上就只能在那裡產卵死去。就這樣,每隔四年,它們從遙遠的海洋千里迢迢而來,一個多月不曾進食,回到故里。產下卵之後,全部死去。屍體腐爛后化作小魚的營養,助小魚有足夠的體能順流入海。

  你瞧,所有的媽媽都會為了孩子付出一切。所以我認為生命就在於感受愛,回饋愛,奉獻愛。


7、落淚於生命之愛作文500字


我手忙腳亂地把油鍋燒熱,“刺——”的一聲放進了鱔魚。 

  扣下鍋蓋的一剎那,鍋里所有的鱔魚都痛苦地昂起頭,如蛇般扭動着,天啊!我好殘忍。 

  油煙升騰,模糊了我的視線。 

  但是,不得不承認,我看見其中一條鱔魚,在極力弓着腰,像是怕燙着它那花白的圓肚皮。再瞧瞧其他幾條,早已把身子蜷成一圈,尖尖的腦袋被層層地圈在正中間。 

  我愣住了。鱔魚啊,你在仇恨我嗎?在用一種極端的生命姿態發泄仇恨嗎? 

  我小心地把它挑起。可憐的魚,頭和尾部因為支撐彎着的腰而被燒得焦黑,只有那圓肚皮沒被燒到,發出刺眼的白光……彷彿有什麼秘密。 

  我好奇地用刀小心將它剖開。霎那間,我驚呆了,熱淚簌簌落下,因為,我發現了一種不平凡的愛:生命之愛,就在那鱔魚的肚子里。原來,那鱔魚的圓肚皮里有一團小小的卵!天啊,多可敬的生命!為了保護腹中的小生命,鱔魚媽媽用一個弓着的姿勢,為腹中的小生命撐起了一條生命的弧線。 

  多麼凄美的生命!我想:那弧線一定是世間最美、最堅固的堤! 

  這位母親的姿態永遠定格在了我心中,雖然,我不懂它的語言,但我肯定,她的眼淚一定滴落在滾燙的油鍋里。那淚是灰燼里的火種,永遠閃着不滅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