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個蘋果的啟示1100字作文

一個蘋果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最近,看了一篇介紹東西方教育方式對比的文章,其中有一事例,深有感觸,講的是:一位美國白宮的高級議員,在他小時候,有一天媽媽拿出幾個蘋果,他和兩個弟弟都爭着要大的。媽媽把最大的蘋果舉在手中,對他們說:“你們都想要得這個又紅又大的蘋果,好啊!”不過,我們舉行比賽,看誰幹得最好,誰就能得到它,於是,兄弟三個比賽鋤草,結果,他贏得了那個又紅又大的蘋果,從此,他懂得了一個道理,要想得到想要的東西,實現自己的目標理想,必須靠自己的努力。 

  是的,要想成功,肯定離不開自己的努力,離不開自己的付出。在實際學習,生活中,有時候,我們總感覺受到不公正待遇,在班級,受到老師表揚的總是別人而不是我,在單位,得到領導重視的總是他人而不是我,;在生活中,機遇總是光顧過去什麼都不如自己的人。我們開始怨天尤人,我們憤憤不平,我們開始冷眼看世界,以一幅他人皆醉吾獨醒、看破紅塵的面孔出現在生活中,其實,我們更應該反思自己的行為,沒有受到老師的表揚,沒有得到領導的重視。要中為有降臨到自己身上,是自己某一方面欠缺,是自己努力不夠,不要總以自己的優勢,長處來對比他人的劣勢,短處。“人無完人,金無足赤”。否則必會沾沾自喜,自以為是,甚至孤芳自賞,至傲視天下,扭曲心靈。這種心態,最終只能使自己超越群體,要知道“高處不勝寒”,即使學習再好,努力再多,本事再大,肯定不會得到同學的認可,老師的表揚,同事的尊重,社會的承認。 

  要想念實現自己的目標、理想,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必須靠自己的努力。“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古往今來,一切有成就者,無不靠自己的努力,奮鬥克服困難,戰勝挫折,走向成功,實現自己價值。司馬遷身心極大摧殘,為了實現自己的目標,發奮著書19年,終於,寫成了被稱為“史家之絕唱,無韻《離騷》這史學著作——《史記》。”張海迪因嚴重疾病而高位截癱,生活不能自理,沒有上過一天學,但以驚人毅力,自學獲得了碩士學位,自學了英語、日語、德語,翻譯了大量的小說和資料,被譽為時代楷模。貝多芬一生命運多,貧困,失戀、雙耳失聰。但他並沒有悲觀失望,失去自我,發出了要扼住命運的呼聲,終於創作出《第九交響曲》等輝煌作品,獲得了極大的成功。球王貝利,在50年代的足球場上,被球迷斥為“蠢貨”,他並沒有向這些冷嘲熱諷和惡意攻擊屈服,他不怨天尤人,,在極其艱難的困境中磨自己,努力奮鬥,終於以神奇的腳下功夫,馳騁五大的球王人物,被譽為“黑珍珠貝利”。如果不努力,不奮鬥,他們不會有如此的成就。 

  我們還是立足現實,面對現實,腳踏實地,認認真真,努力學習,兢兢業業,勤勤懇懇,做好工作,相信,是金子,總會發光的。走過陰天的今天,一定會有一個燦爛的明天等待我們,“愛拼才會贏”努力必定會有所成就。

一個蘋果的啟示 標籤:一個蘋果作文 我是一個蘋果作文 蘋果的自述作文 兩個蘋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