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最後一個蘋果500字作文

最後一個蘋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兒子和爸爸來到一棵蘋果樹下,順着筆直的樹榦望去,樹上僅剩的最後一個蘋果高高的掛在樹枝上。面對着誘人的蘋果,兒子想吃,他倆決心把它摘下來。只見爸爸雙手抓緊樹榦,使勁地搖晃,想把蘋果搖下來。費了很大力氣,蘋果依舊紋絲未動。

  兒子拿起爸爸的拐杖,對準那碩大的蘋果,用力一拋。拐杖在空中劃過一條優美的弧線,沒砸到蘋果,卻砸在了爸爸頭上。

  爸爸捂着頭上的大包,兩條腿夾住樹榦,雙手抓住樹枝,向蘋果爬去。爸爸拿着拐杖,伸長胳臂,竭力想把樹枝頭上的蘋果鉤下來。儘管他使勁伸手,可就是夠不到蘋果。

  爸爸又想到了一個點子,脫下鞋子,把鞋子“嗖”的一聲朝蘋果扔去。由於爸爸用力過猛,鞋子沒打到蘋果卻被掛在樹枝上了。爸爸氣急敗壞地舉起拐杖,用力跳起來,總算把鞋子鉤了下來。“哎!算了,蘋果看來是摘不到了,我們走吧!”爸爸說罷,沮喪地拉起兒子,向家走去。但他們不知道,在他們離去的同時,蘋果在經受這一番摧殘后,自己掉了下來。可憐的父子倆!

  看完這個漫畫,我很為父子倆惋惜:他們為了這個蘋果絞盡了腦汁,想出了種種辦法,歷盡了磨難,離成功只有一步之遙,卻放棄了。正如莎士比亞所說,千萬人的失敗,都是失敗在做事不徹底,往往做到離成功尚差一點就終止不做了。所以,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有一絲希望,我們都要堅持到底!

  指導:錢子英

  萬小四年級:林致遠



最後一個蘋果 標籤:一個蘋果作文 我是一個蘋果作文 兩個蘋果作文 最後一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