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還有一個蘋果500字作文

我還有一個蘋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上世紀初,充滿傳奇色彩的瑞典老人斯坦利。庫爾茨去世了,他為自己寫了這樣一句墓志銘:我還有一個蘋果。 

  他是一個對沙漠探險情有獨鐘的瑞典醫生。年輕時,曾試圖穿越撒哈拉大沙漠。在沙漠腹地,一場鋪天蓋地的風暴使他變得一無所有,嚮導不見了,滿載着水和食物的駝群消失了,死亡的恐懼籠罩在他的周圍。 

  絕望的那一刻,斯坦利把手伸向自己的口袋,意外地發現,他還有一個蘋果。他從絕望中清醒過來,生的希望在心頭升起。 

  幾天後,當地的土著人發現了奄奄一息的斯坦利,昏迷不醒的他緊緊地握着那個完整卻乾癟的蘋果,誰也無法從他手中將蘋果拿走。 

  其實不僅是在沙漠中,生活中我們也免不了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困難,但我們應該做到恆久的堅持。 

  “我還有一個蘋果”,這句話把所有的堅持都濃縮在一起。其實每個人的內心都深藏着一個蘋果。上蒼也許會奪走你所擁有的一切,但是它卻永遠也奪不走你心中的一個蘋果,只要還有一個蘋果,朋友,你就應該放棄沮喪和詛咒,燃起希望之光。 

  這個故事曾經讀過好幾遍,受到很深的啟示,現在轉載上來與朋友們共享,希望我的朋友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會想起這個故事,“我還有一個蘋果”,這樣,無論多大的困難和挫折,我們都能迎刃而解喲!

我還有一個蘋果 標籤:一個蘋果作文 我是一個蘋果作文 兩個蘋果作文 我還記得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