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同伴500字作文

同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星期六的傍晚,天陰沉沉的,還不時飄着細雨。幾隻家燕在馬路上無憂無慮地嬉戲着。突然,一輛大貨車呼嘯而過,我的心一緊,禁不住閉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發生了…… 

  當我再次睜開雙眼的時候,我看到一隻家燕躺在地上一動不動,頭耷拉着,雙眼緊閉,小小的嘴微微張開着,鮮紅的血從嘴裡流到了冰冷的水泥地上。 

  另一隻僥倖逃脫了劫難的家燕覺察到了同伴的異樣,撲棱着翅膀急速向這邊飛來。它先是圍着同伴轉了幾圈,“嘰嘰啾啾”地叫着,似乎想把同伴喚醒,卻得不到任何回應。過了一會兒,它開始揮動雙翅,不停地拍打着同伴的身體,叫聲短促而急切,像是想叫醒同伴,又像是在請求其它同類的幫助,可在蒙蒙的細細雨中,只有它孤零零的小小身影。它又低頭用自己的喙輕輕的啄着一動不動的同伴,同時用力把翅膀插到同伴身下,想把同伴推起來,可它用盡了全身的力氣也僅僅是把同伴的身體換了個姿勢。 

  忙了半天的家燕筋疲力盡,終於絕望了,它靜靜地看着死去的同伴,眼裡滿是悲傷,偶爾發出兩聲啾啾的叫聲,顯得那麼地無助和凄涼。馬路上不斷有行人和車輛過往,它卻不躲不閃,陪在死去同伴的身旁。直到夜幕降臨,它才依依不捨地飛去,夜色中留下一陣陣悲傷的哀鳴……

同伴 標籤:同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