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一個蘋果》有感400字作文

讀《一個蘋果》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星期五,我們學了一篇課文,題目叫《一個蘋果》。這篇課文深深地感動了我。 

  這篇課文講了在抗美援朝的時候,防炮洞里的八位軍人與敵人作戰中,有一個火線運輸員在來的路上撿到一個青里透紅的蘋果給連長品嘗。此時此刻,大家的喉嚨都煙熏火燎,可連長卻讓給了別人……最後,還是回到了連長手裡。之後,連長命令大家共同分享蘋果。轉了一個圈,蘋果竟然還剩下大半個。在這戰火紛飛的夜晚,大家迸出了幸福的淚花。我明白了他們擁有比山高,比海深的情誼。然而,生活中也有不少這樣的例子。 

  在一天下午,我和幾個朋友一起出去玩。正在興頭上,我神不知鬼不覺地被一扇門撞到了腳,原來認為沒什麼大礙,後來血流不止。朋友們看到我這情況,便紛紛拿出自己的零花錢,陪我蹣跚的走到醫院買了一片創口貼,我的疼痛才略微緩解下來。但還是留下了疤痕。每當看見這個疤痕,我就會想起那件感人肺腑的事。 

  在《一個蘋果》中,大家捨己為人傳遞着一份真情,在這發達的時代。我們也要有一種捨己為人的精神,為大家作出貢獻。讓我們為此而努力,延續下去!

讀《一個蘋果》有感 標籤: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 讀《一路花香》有感作文 一個蘋果作文 我是一個蘋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