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愛祖國700字作文

我愛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親愛的同學們,如果你問我:“你最愛什麼?”我一定會回答:“我最愛我們的祖國!”

  我們的作國擁有着五千多年的歷史,遠古時期的人們,就已經擁有了無限的智慧,黃帝和炎帝連手打敗了蚩尤,發明了文字、養蠶、樂譜、舟車,還建造宮室,為我們這些子孫後代的衣食住行奠定了基礎。禹治理洪水、秦始皇統一六國被人們傳誦至今,但是,我們祖國也遇到了一些“危機”——抗日戰爭。

  1937年7月,中國人民開始了8年的反抗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的民族革命戰爭,這次抗日戰爭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重要組成部分。毛主席帶領着紅軍,經歷了爬雪山、過草地,與日本進行了頑強的鬥爭,日本人在南京殘忍地殺害了我國34萬同胞,但中國人沒有氣餒,仍然頑強地與他們進行鬥爭,終於,在1945年8月,中國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勝利,新中國建立了!

  新中國成立初期,百孔千瘡,工農業生產及國防科技等方面極為落後,國民經濟蕭條至極。對此,中國人民沒有退卻屈服,而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信心百倍地投身於建設祖國的洪流之中。為了支援國家建設,遠居海外的華僑積極捐款捐物,許多科學家放棄國外的優越條件毅然回國,為祖國科技事業的發展做出了卓越的貢獻。北京申奧成功,使2008年的中國令世人矚目;神舟的升天,使中國的國際地位日趨提高;雜交水稻新品種的實驗成功,填補了世界農業科技研究領域的空白,為世界農業的長足發展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1997年的7月1日,是一個令人難忘的日子,香港又重新回到了祖國的懷抱;1999年12月20日,同樣又是一個令人難忘的日子,澳門也回到了祖國的懷抱。這和中國人民的努力是分不開的。今天又是祖國的生日,我們發誓:我們要好好學習,不回老一輩對我們的期

  望!

  親愛的祖國母親,“祝您生日快樂!願您永遠年輕!”



我愛祖國 標籤: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祖國作文 我愛祖國的藍天作文 熱愛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