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愛祖國500字作文

我愛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當星期一早晨,那鮮艷的五星紅旗伴着雄壯的《國歌》冉冉升起在校園上方時。我總是心潮澎湃、仰望國旗、行起隊禮……我仰望着正升起的紅旗,就想起一幅幅難忘的畫面:毛主席在建國那天,站在天安門上,親手升起了五星紅旗;解放軍高舉着紅旗,冒着搶林彈雨,沖向敵人的陣地。 我仰望着正升起的紅旗,就想起一幅幅激動的畫面:2008北京奧運會上,體育運動鍵兒站在領獎台,望着徐徐升起的五星紅旗,流出了激動的淚水;神洲七號勝利返航,我國航天員成功實現了太空漫步的夢想。我仰望着正升起的紅旗,就想起一幅幅感人的畫面:在那場可怕的5·12大地震中,是祖國母親給予災民同胞生的希望與愛的力量。溫家寶爺爺,當時他正在湖南視察工作,當他得知地震消息時,以最快的速度趕到地震災區,指揮救災;當溫家寶爺爺在一次地震搶險中手臂受傷,醫護人員要為他包紮,可他堅持說:“別管我,先救救孩子!”溫爺爺的犧牲奉獻精神讓在場的每一個人都感到非常溫暖;在地震救援的時候,有一位家喻戶曉的“敬禮娃娃”,他叫郎錚。就在解放軍叔叔準備把他轉移到安全的地方時,三歲的郎錚艱難地舉起還能動的右手,向八位抬着他的解放軍叔叔敬禮。我仰望着正升起的紅旗,就想到了紅旗代表着祖國,愛國其實很簡單。我們只要對同學多一份關心;對父母多一份孝心;對學習多一份責任心,長大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繁榮富強。我愛國旗,我愛我的祖國!

我愛祖國 標籤: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祖國作文 我愛祖國的藍天作文 熱愛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