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愛祖國500字作文

我愛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愛祖國 

  今天是祖國母親60大壽!我們的母親從五千年歷史,歷盡了千辛萬苦,克服了無數艱難險阻,才走到今天,這是一個多麼激動人心的時刻。當鮮艷的五星紅旗伴着雄渾的國歌冉冉升起,我內心有許多說不清的激動…… 

  這五千年,給我們中國人留下了不可磨滅的映象:1842年8月29日,《南京條約》簽訂 ;1856年9月2日,天京變亂,韋昌輝突襲東王府 ;1926年9月6日,英國製造“萬縣慘案” ;1901年9月日,《辛丑條約》簽訂 ;1894年9月15日,平壤戰役,左寶貴犧牲 ;1894年9月17日,黃海戰役,鄧世昌、林永升殉國 ;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變”……我看到的祖國是一灘血,被無數禽獸包圍着!!但是,中國人的脊樑是永遠壓不彎的!許多革命先烈為我們開創了一條光明的路:刑場上視死如歸的李大釗;戰場上衝鋒陷陣的黃繼光;面對敵人寧死不屈的劉胡蘭……隨後,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上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那洪亮的聲音響徹全世界!! 

  歷史翻開了嶄新的一頁:浦東崛起,港澳回歸;北京申奧成功;“神舟”遨遊太空;上海舉行APEP會議,中國經濟順利入世;北京奧運會順利召開……這一切無不昭示着:中國巨龍的飛速發展和不斷強大!!今天,閱兵式又給了那些瞧不起我們的人當頭一棒!!東方睡獅以變成東方雄師,永遠屹立在東方咆哮着!!中國強大起來了!!作為21世紀的青年,我們要讓祖國永遠進步!永遠強大!! 

  母親!祝您生日快樂!! 

  I love yuo!!!

我愛祖國 標籤: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祖國作文 我愛祖國的藍天作文 熱愛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