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愛祖國800字作文

我愛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是中國人,我愛我的祖國。”記得小學第一課的那篇課文,從我咿咿呀呀地開始學話時,這句話就已深深鐫刻在我的腦海中。隨着年齡的增長,閱歷的加深,我對這句話有了更深的認識,這不只是一句簡單的話,而是包含着祖國兒女深情的呼喚。

  我愛我的祖國,因為她擁有燦爛的文化。

  從秦始皇的統一六國,到漢唐的繁華盛世;從宋元的詩詞歌賦,到明清的閉關鎖國;從開國大典那渾厚的聲音,到改革開放后的日新月異,中國走過了5000多年的漫漫長路。一路上,我們有過強盛,也有過恥辱;有過信心,也有過迷茫。毛澤東一句鏗鏘有力的話語,傳遍了大江南北,把我們帶到了一個新的世紀。於是,共和國走過了風風雨雨的60年。60年間,中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高樓大廈拔地而起,百姓人民安居樂業,經濟水平飛速增長……一切都在告訴着世人,中國已經崛起。

  看啊,這就是我的祖國,一個古老而壯麗的中國。

  我愛我的祖國,因為她擁有堅定的信心。

  走過了不平凡的2008年,我們卻永遠不會忘記那些傷痛。雪災留住了我們回家的腳步,卻留不住祖國前進的步伐;藏獨擾亂了火炬的傳遞,卻無法擾亂信心的傳遞;地震震垮了我們的房屋,卻震不垮祖國的崛起……一場場災難,沒有摧毀我們的意志,卻使中華兒女更加團結,我們看到了一個有着強大綜合國力和堅定信心的祖國。

  看啊,這就是我的祖國,一個團結而偉大的中國。

  我愛我的祖國,因為她擁有輝煌的未來。

  我們堅信,1949年到2009年,60年的艱苦磨難一定會換來燦爛輝煌的明天。中國入世,讓我們看到祖國的經濟實力和國際地位的提高;申奧成功,讓我們看到了祖國的強大與決心;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讓我們看到祖國的實力與對全民素質的重視;金融危機席捲全球,讓我們看到祖國的處變不驚與從容應對。我們有理由相信,中國會迎來一個美好的明天。

  看啊,這就是我的祖國,一個繁榮和開放的中國。

  祖國的落後,激起了我們前進的鬥志,讓我們奮起直追;祖國的發展,喚起了我們開拓的信念,讓我們努力創新;祖國的強大,豎起了我們美好的憧憬,讓我們永不停歇。

  我是中國人。

  我愛我的祖國!



我愛祖國 標籤: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祖國作文 我愛祖國的藍天作文 熱愛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