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愛祖國(1)800字作文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愛祖國(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愛祖國(1)

  六十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六十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0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六十歲的日!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相信大家對這首歌已經耳熟能詳了。沒錯,這就是2008年奧運會上,林妙可用那稚嫩的聲音,,演唱着這首《歌唱祖國》。

  回首過去。清朝末年,孫中山起義,好不容易人民就要過上好日子了,可是不知什麼時候又冒出了個蔣介石,把孫中山給他的期望都給毀了。在新中國還未成立的時候,老百姓都過着水深火熱的生活,吃的是隔夜的剩飯,穿的是破爛不堪的衣服,甚至連一個睡覺的好地方都沒有,只能睡街頭,那些貪婪殘暴的官員財主,正掠奪着無數的民脂民膏,只顧自己大富大貴,一點也不為人民群眾着想……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那時的中國,民生凋敝,經濟嚴重落後,國家事業百廢待興。經過三年的經濟恢復,國民經濟得到根本好轉,工業生產已經超過歷史最高水平,但是我國那時還是一個落後的農業國,許多工業產品的人均擁有量遠遠低於發達國家。

  為了有計劃地進行社會主義建設,我國政府開始編製發展國民經濟的五年計劃。第一個五年計劃從1953年開始執行,它成為我國工業化的起點。

  第一個五年計劃開始時,我國的工業化水平是極低的。出行用的自行車,人們叫它“洋馬”,點火用的火柴,人們叫它“洋火”,釘東西用的釘子,人們叫它“洋釘”。因為那時的中國人沒有見過這些新奇的東西,也不會造,都是從西洋傳過來的。那個艱苦的年代,我沒有經歷過,但從我看過的資料片中完全能夠體會,當時的中國人民依舊生活在極端貧窮之中。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時光來到了2009年。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我們的祖國是多麼的偉大啊!它有一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我們美麗的中國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愛祖國(1) 標籤:單元作文 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祖國作文 我愛祖國的藍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