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愛祖國700字作文

我愛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叫中國。”聽着這首家喻戶曉的歌謠,我想起了我的祖國,鑲嵌在世界東方的一顆璀璨明珠——中國。作為炎黃子孫,龍的傳人,我深情地愛着我的祖國。 

  在學校里,老師不知給我們上了多少堂歷史課,從中我了解到,祖國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在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祖國曾經養育了許多民族精英:心照天日的岳飛,錚錚鐵骨的文天祥,愛國詩人屈原、陸遊、辛棄疾……四大發明何等奇妙,萬里長城又是多麼壯觀!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是那樣的自豪。 

  祖國百年來走過了多少艱難歷程呀!鴉片戰爭中,西方列強們用槍炮打開祖國的神聖大門。從此,祖國進入了半封建半殖民地的黑暗社會.我們怎能忘記悲壯的甲午戰爭,怎能忘記英法聯軍在圓明園燃起的大火,怎能忘記黃浦江畔那“華人與狗不能入內”的牌子,怎能忘記震驚世界的南京大屠殺!面對帝國主義和國民黨反動派的統治,先烈們前仆後繼,流血犧牲。李大釗、葉挺、邱少雲、江姐......無數烈士的光輝事迹與山河共存,與日月同輝。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和毛澤東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領導下,終於迎來了輝煌的勝利。 

  如今改革開放后的中國,又出現了怎樣的新面貌、新變化呢? 

  看啊,亞洲第一,世界第三的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威武地矗立在上海外灘的對面;瞧啊,與祖國母親失散多年的遊子--香港、澳門也已經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望啊,一幢幢高樓大廈在中國的土地上拔地而起……這證明了中國已經擺脫了貧窮和欺壓,毫無愧色地站了起來!這難道不是祖國母親的驕傲嗎?她能在黑暗中重見天日,是經過多少磨難,跨過多少坎坷才獲得的呀! 

  祖國母親,你是我兒時的搖籃,是我將來奮鬥的天地,我將用自己的雙手把你點綴得更加美麗。祖國母親,我愛你!

我愛祖國 標籤: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祖國作文 我愛祖國的藍天作文 熱愛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