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氣質與美貌400字作文

氣質與美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美麗可以與輕浮為侶;美麗可以與無知結伴;美麗可以與低賤同流;美麗可以與愚昧為伍,但氣質不可以。 

  氣質綜合了修養、文化、學識、談吐、舉止、內涵、素養。胸無點墨不會有氣質;沒有修養不會有氣質;內涵不夠不會有氣質;談吐粗俗不會有氣質;舉止無拘不會有氣質。而這些都是知識的熏陶、教養的歷練和內涵的蓄積。 

  其實一個女人完全用不着過分地用美貌取悅男人,因為美貌是最經不起歲月侵蝕的。按生理學的觀點,女人最好的年華只在二十歲左右,一過二十五歲就走下坡路。因此,女人最經久的美在氣質而絕非美貌,最應提升的是修養而非外表。 

  氣質不是刻意裝扮所能奏效的,氣質是需要沉澱。雖然包括先天的成分,但更多的還是後天的養成。美麗屬於氣質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但美麗決不可能產生氣質。 

  男人對女人的美貌有時也很看重,但那只是為了取樂和釋放,而對女人的氣質卻是傾心和品嘬。我們經常覺得一個女人總是那麼高貴或神聖不可侵犯,總是那麼高潔和嫻雅不俗,那一定是氣質而不是美貌。

氣質與美貌 標籤:氣質作文 與美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