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品德與美貌1100字作文

品德與美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如今這個社會上啊,不少人都在品德與美貌當中徘徊不定。看似,很多時候美貌比品德有用的多。有時候吧,的確是如此,因為很多人吧,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多少都看到的是容貌吧。很多時候的我們,應該說是世俗之人吧,都喜歡拿容貌來看人。有時候也的確是如此的,不少人都喜歡拿別人的容貌當成對別人的第一印象。

  有了一個人就有第二個人,不知道什麼時候這個社會上的風向竟然已經不知不覺的變了。越來越多的人在意起了容貌,不過也的確如此,我們見到第一面的人,都是去看他的長相和談吐如何的,他的內心是怎麼樣的誰知道呢?內里到底如何,其實短暫的相處是看不出來的,也正是因為這樣,理所當然的容貌成為了我們評判一個人最基礎的標準了。可這個人的品行我們卻是深深不知的,有些人貌丑無鹽,可卻品德高尚,這樣的人就應該受到我們的唾棄嗎?更多的人,就是因為容貌不怎麼樣,所以他們做出的行為,我們甚至都會用有色眼鏡去看着他們,哪怕他們做的是好事情,我們甚至也會因為他們的容貌覺得他們做出的事情也不一定是什麼好事。多麼可笑啊,也是這個社會就慢慢變成了這個樣子,失去了自己原本的本性,污濁不堪的內心的人卻人緣很好,就是他們有一張花言巧語的嘴一顆迷惑人心的容貌啊,可那些真正在做為人們默默付出貢獻的人,卻總是無人問津,甚至不少人都嫌棄他們,不願意和他們在一起。容貌,能改變什麼嗎?毫無疑問,容貌這個追逐名利的世界上,其實實際上的意義並沒有多少,左不過是一具皮囊而已,可卻有太多的人喜歡上了這個皮囊。

  記得,我曾經看過一則小故事,讓我受益匪淺。上面寫的是這樣的一個故事,一天,一家主人邀請幾個朋友去他家做客,主人家裡有個女兒,長得很是漂亮,也機靈可愛冰雪聰明,朋友誇他的女兒長得真漂亮,越長越好看了。按照常理來說,主人肯定是該笑眯眯的了,畢竟誰的女兒別誇讚都會開心的吧。可是這個主人卻冷下了臉,義正言辭地對那個朋友說,不,請不要這樣說,容貌是我們給她的這並不能說明什麼,如果僅僅有一張漂亮的臉蛋, 沒有一顆冰瑩剔透的心,她的未來也未必很好。你可以誇獎她的談吐和品行,卻絕對不能在她面前說她的容貌。那朋友默了,這才深深反思過來。有時候的我們啊,真的太在乎那具皮囊了,仔細想想,又覺得何必呢?相處了久的朋友在意的便是對方的品行了,她的容貌最多讓你看的賞心悅目罷了,實際上空有一副皮囊,卻沒有真材實料的人,也不過是繡花枕頭,中看不中用啊!

  品德與美貌,你選擇什麼?做自己心中正確的選擇,聽從理性的判斷而不是感性。太在乎容貌,只會讓你患得患失,最後失去的更多,而平行才能保證你長久的生活愉悅。理性的判斷有時候能給我們生活帶來好的啟迪,可太感性,只會讓自己的生活越來越糟糕。

品德與美貌 標籤:品德作文 與美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