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讓我們還地球母親一個美貌1000字作文

讓我們還地球母親一個美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讓我們還地球母親一個美貌 

  江西省安遠縣九龍小學 

  五(2)班 

  劉夢楠 

  雪夜茫茫,有誰聽過一顆小草的呼喚? 

  狂風習習,又有誰聽過樹木們的傾訴? 

  看,一個被嚼過的口香糖,竟然回不了它的“家”,被遺棄在路上,讓人一腳一腳地踩着它。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大量生產飲料、零食,而飲料、零食的“外衣”就是罐子、盒子、包裝紙,有些人只顧自己嘴裡舒服,不顧公共衛生,所以馬路,公園甚至連學校都成了那些垃圾的安身之地。 

  那邊的廣場,明明有一個小提醒:“別睬我,我會疼!”可是,草叢上,卻有一群小男孩在那兒嬉戲玩耍。他們可曾想過,小草會不會疼呢?如果,他們也被人這樣踩,他們又有什麼樣的感受呢? 

  我家陽台下面有一條小河,以前,我經常和小夥伴去那兒玩,河水清澈見底,小魚小蝦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可如今,它卻變得骯髒不堪,小河裡,到處都是垃圾:塑料袋、廢舊電燈泡、廢電池……你知道嗎?廢舊電池中含有大量的重金屬污染物——鉻、鉛、汞等。由廢舊電池所產生的污染,危害作用是緩慢的也是深遠的。當它們和普通的家庭垃圾混合后,在一定的條件下,會慢慢發生一系列化學反應,釋放出有毒物質,這些有毒物質焚燒時會污染大氣,滲入地下時污染地下水或江河湖泊;一旦進入土壤水源,將會通過食物鏈進入人體,損害人的神經系統、造血功能、腎臟和骨骼。因此,它屬於危險垃圾。試驗表明:一支汞電池污染的水量超過一個人一生用水量的總和。 

  現在的地球,綠色大量減少,森林在以每年幾百公頃的速度消失了,這是怎麼了?這是因為人們亂砍濫伐造成的。沒有了樹,我們的地球就好像少了一根支撐的樑柱。這不僅讓鳥兒沒了家,還造成了山體滑坡、崩塌、山洪暴發等。 

  節約用水是在保護我們的環境,就是節約資源。我們要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保護環境,最簡單易行的就是從自己做起,注意節約用水,如:用完水籠頭后隨時關掉水籠頭;把洗菜的水用來澆花、涮拖把、沖廁所。不要以為水籠頭滴幾滴水算不了什麼,一個水籠頭每秒鐘滴一滴水,一年就是白白流掉36方水。如果一家一戶每月節約一方水,全國一個月會節約多少水呢?一年呢?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感受到了地球被污染的害處,所以也就有越來越多的人投身到環保的行列中了。在這裡,我希望那些沒行動起來的人們,趕快加入這個環保的隊伍,伸伸你的手,彎彎你的腰,盡自己的一點力量,讓我們這個共同的大家園———地球母親變得更加漂亮吧!

讓我們還地球母親一個美貌 標籤:地球母親作文 地球母親的呼喚作文 地球母親的一封信作文 我們還年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