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物質與精神500字作文

物質與精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現在的孩子,有迷戀網吧的、早戀的、離家出走的,甚至自殺的。或許許多人都不理解,我作為一個11歲的少年,在此想說說自己的看法。

  我們常常聽到大人們講,他們小時侯最高興的事情就是能吃上兩個白饅頭,新年時能吃上肉包子。許多家長常常說:“有得你吃,有得你穿,有得你學,有什麼不快樂的?真是不知足!”當時的他們有這樣的環境,已經是很幸福的了,但對於我們呢?也有的家長會給不少錢孩子,讓他們自己“獨立”,對孩子很少過問。現在,親子溝通已成了一大難題。

  我們這代已經從對物質上的追求,轉變到了對精神上的追求。許多孩子會被家長認為很獨立,在孩子獨立的另一面,卻藏着一顆脆弱的心。於是,許多對自己失去自信心的孩子走進了網吧,希望通過遊戲找到自己出人頭地的一面;於是,沒人安慰的孩子找了自認為是的男(女)朋友,希望在自己傷心的時候能聽到真誠的安慰;於是,許多孩子選擇了離家出走,希望在自由的世界里找到快樂;於是,無法面對現實的孩子,選擇了結束自己認為很痛苦的一生。

  表面在怎麼獨立、自強的孩子,背後總會有一顆脆弱的心需要人去安慰。現在的我們只需要精神上的補給,而不需要太多物質上的獎勵。人的精神是支撐人活下去最大的勇氣,只要精神上快樂,再殘酷的現實我們都是可以面對的。家長們,你們是該放下手中的工作,到孩子的內心世界去看看了!



物質與精神 標籤:雷鋒精神作文 精神作文 民族精神作文 革命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