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文明,中華民族的氣質500字作文

文明,中華民族的氣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生活中不是缺失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我便用我的眼睛,從生活中發現了美,發現了中華氣質。

  那是一個周末早晨,我去省圖書館還書。公交車上,一個胖胖的男孩,啃完最後一口漢堡,就下車了。也許是因為沒睡醒,他把漢堡袋子往車上垃圾桶方向一扔,就下車了。漢堡袋子擦過垃圾桶,又落到了樓梯上。這時,前邊座位的女孩跑過去,撿起了袋子,扔進垃圾桶。“你幹嗎呢?袋子上那麼多油,又不是你扔的。撿它幹嗎?”她旁邊的女孩滿臉疑惑。“要是每個人都因為垃圾不是自己的而不撿,那世界不成垃圾堆了。老師不是說過,‘校園裡看到垃圾要撿,校園外也是一樣,西安是咱們共同的家’嗎?”女孩認真的說道,“再說了,咱們小學生不就應該講文明懂禮貌么?”我看到她旁邊的女孩,臉上浮起兩片紅雲。是啊,講文明,懂禮貌,就應該是我們小學生的寫照。我們要愛黨,愛國家。國家便是自己的家,黨便是我們的母親呀。我感到那女孩從地上撿起的不只是一個袋子,更是我們小學生的文明、素質、對祖國的熱愛啊!

  我們要用真誠的眼光去發現美,發現生活中的文明。文明禮儀,就是中華民族的氣質,就是中華民族之根本。我以後定要做好中華民族之根本,做個文明人!

  六年級:閆子洋



文明,中華民族的氣質 標籤: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文 中華民族作文 中華民族傳統作文 氣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