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英雄的氣質1500字作文

英雄的氣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電影快結束了,我含着淚迷離地看着熒屏,深藍色的天幕上點綴着群星,忽然,一顆星悠悠地閃爍着,彷彿一位英雄顫動的心臟。

  閃爍的燦爛的星光下,白色的身影正在練武,一招一式都透着剛毅與不屈。信念與毅力交織成自強不息貫穿於他的全身使他有了理性的萌動,人性的回歸。飄飄素衣在深藍色的天幕下顯得格外耀眼,卻又迷離得像一團白霧。我的淚滴落了,英雄的心??一個中國人自強不息的心被鑲在天幕上,永恆地閃爍。

  我的心像浪潮一樣,翻騰不息。一個孩子純真的心嚮往着高超的武藝,向住着一個英雄的氣概,嚮往着做精門第一。可是一個人一旦有了野心、慾望,就一發不可收拾。站在擂台上武藝高超的霍元甲已不再是天真的孩子了,而是一個有野心有慾望的人。當一個人的心被污濁蒙蔽時,他的心就爆發了。然而這卻引來了家破人亡的天倫慘禍。

  善良的姑娘有一顆純凈的心,她的眼前雖然矇著一層霧,但心卻是明亮的,她用那純凈的心去擦拭他差點誤入歧途的心。當一個人用心去感化別人時,那股力量是神奇而偉大的。在情寄山水的日子裡,精門第一的武士明白了自己為什麼要習武,心中的凈土還是像孩子一樣純真,只是多了一樣可貴的東西??仁義道德。

  當他再回到天津時,再沒有了“精門第一”的驕傲,他仍然要打,要爭,卻不再是抱着“勝負在人,生死在天”的態度。縱然外國人再怎樣侵略中國,他也只把比賽當作一種證明國力的見證,懷着一顆真摯的,充滿人性心。

  當那個外國武士在生死邊緣掙扎,他救了他,縱然鑒下了“生死狀”,他仍把每個人當作朋友。以武會友,他是真正的勝利者,贏得光彩,贏得有道義。

  古人曾有人曰:“練武也是一種修身養性。”不然,張三丰怎能創造出柔中有剛的太極拳呢?也許他,乃至我們每個人都有爭第一的慾望,但當我們得了第一后又有沒有想過得了第一又怎樣,當你的野心泛濫成災的時候,這個第一將沾着多少人的痛苦與鮮血啊!

  從站上擂台的那一刻起,他就沒有輸過,以前沒有,現在更沒有,輸贏並不是表面的勝負,靠的是人心。

  他打敗了一個又一個外國武士,證明了中國人不是弱者。

  當他最後一次站在擂台上時,仍是那麼平靜,明知道“四人對一人”的比賽是不公平的,卻還是坦然面對,信念給了他十足的信心和勇氣。縱然,生死未卜,他對一些卻顯得很平靜。因為他是英雄,英雄在遇到任何困難時,都是不會退縮的。

  他不知道自己面臨著人生的最後一場挑戰,但他知道有無數的人正在支持他,他不知道自己的身軀,將會倒下,但他知道自己的心將永遠保持着站立的姿勢??英雄的姿勢。

  奸詐的日本人在茶里下毒,他們認為毒藥會讓中國人低頭、屈服、認輸。但他們錯了,他們不了解一個中國武士堅定的心,生死對他來說並不重要,輸贏也不是那麼重要,就連第一也只在比賽中成為強者的一個代名詞。

  中國人就是那麼堅定,那麼不可動搖,即使中毒了,也仍然要打下去,拚死也要打下去,就算是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他也要拼下去,在背後一片“自強不息“的高呼聲中,他儘力打出了最後一拳。他倒下了,但對手卻毅然地扶他起來,高舉他的手,喊到:“霍元甲!”

  他含着笑,在眾人的歡呼聲中倒下了,一個一生都沒打過敗仗的英雄,在人生的最後一場比賽中也仍然是勝者。他是眼睛里含着笑,目光展向無盡深遂的星空,他看到星空下,自己正在練武,善良的姑娘跑上山,眼裡滿是淚光。

  一個一輩子習武的人,在生命終結的那一刻,終於明白了自己的意義和價值,也終於明白了什麼是英雄所特有的氣概。

  深遂的夜幕上,英雄的心臟正在顫動,那顆堅貞不屈,自強不息的心帶着一位中國英雄的“尚武精神”在夜幕下熠熠生輝,走向光輝的永恆。



英雄的氣質 標籤:英雄的故事作文 氣質作文 秋的氣息作文 春天的氣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