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素質與形象800字作文

素質與形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1、黑色字體部分為曾伊的原生態文字;

2、(括號裡面文字)是被刪掉的曾伊原稿文字;

3、紅色文字為修改增加的文字或標點。

素質與形象

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小雨

  高素質的人竟然也罵人。起初,我是有點不太相信,高素質的人本來讓人羨慕的,因為他們既 (文明,又) 有文化, 又有體面的工作, 應該是 (好) 很文明 的人啊,怎麼也會罵人呀?今天,我在“大洋論壇”里看到的一個貼子“兩女子飛機上對罵 共用中英法日4種語言”真讓我大跌眼鏡。

  貼子裡面講了一個中年婦女和一名女子下飛機的時候,因為人太多,婦女擠了女子一下,但是沒有給女子道歉,就匆匆忙忙走了下去,女子十分生氣,便“日、法、漢、英”四種語言來罵了這個婦女,說她是低素質!婦女也不甘示弱,也用女子說的四種語言來回罵她,機場那麼多人,哪國的都有,結果引來很多人圍觀,在這大庭廣眾之下可不是出了丑?

  每個人都有生氣、打人、罵人的時候,比如我們的老師喜歡罵人,什麼“白痴、笨蛋、有病、神經”之類的話語,同學們也如此,互相開開玩笑也會帶點諷刺的語言。這也許只是在小地方,好像沒關係,如果養成習慣,到了大庭廣眾之下,出醜才最可怕呢!就像上面的事例,機場上許多的外國人,中國人在那吵架破壞了我們“禮儀之邦,文明古國”的形象,出國際丑了。那名女子和婦女的文化一定十分高,說不定還是碩士、博士呢,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她們的修養絕對很差!這種“高素質,低修養”的人我還是第一次聽說過呢!

   我們都希望做一個高素質的人,但是僅有高學歷是不夠的,還要做個有修養的人,否則,即使是高素質,形象也會大打折扣哦。 (大家在公共場合一定要保持自己的好形象,做個有修養的人,不要隨便罵人、說髒話,否則,可要出醜啊!)

-------------------------------------------------------------------------------------------------

相關鏈接:

兩女子飛機上4種對罵 共用中英法日4種語言

http://club.dayoo.com/read.dy?b=viewpoint&t=785912&i=785912&p=1#



素質與形象 標籤:素質作文 形象作文 形象代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