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要開花給你看1400字作文

我要開花給你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沒有玫瑰那樣國色天香,沒有牡丹那樣富麗堂皇,沒有茉莉那樣幽香醉人,沒有桂花那樣香飄十里,這黃色的長長的花瓣,亦沒有荷花似的堅挺,整朵花隨意地、慵懶地盛放着,但卻給人一種忍辱不驚,超然物外的感覺。她,終於開花了。那,我們呢?

  正值六月,太陽燦爛地大笑着。陽光溢滿天空,瞬間傾瀉,灑落在新鋪的柏油馬路上,熠熠發光,令人睜不開眼。葉縫中閃耀着一個個光點,好似一張張笑臉,向大地微笑着。天氣晴朗得連雲都不忍心出來破壞那一大塊空靈的藍水晶的無瑕,街上的行人都在抱怨這燥人的天氣。而在遼闊又荒無人煙的沙漠里,沒有奼紫嫣紅的鮮花,也沒有鬱鬱蔥蔥的樹木,只有那不起眼的仙人掌,無視毒辣的陽光,照樣生存。它不畏火爐般的烘烤,任憑風無情地肆虐,任憑塵土放肆地飛揚,仍頑強地與大自然作鬥爭,努力地開花。

  “你生來就是在這個惡劣的環境里,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你唯一可以改變的,就是你自己生命的意義。”這是她破土而出的那一刻,聽到的第一句話。“是么,那我一定要開花給你看,是屬於我自己的最美的生命之花。”“最好是,說永遠比做容易。想開花必須有……”話還沒說完,一隻大手就將那株仙人掌拔去了,撕開,一滴晶瑩的汁液滑落在她身上,瞬間冰涼。不知道是身涼,還是心涼。而她,因為太不起眼而逃過一劫。太陽仍然笑着,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或許,他早已習以為常了吧?她抬頭看了看天,想開花必須有什麼呢?好吧,我會努力實現自己生命的價值,即使終有一天會被撕裂。

  不知道這已經是她誕生的第幾個月了,這幾個月里,有風沙,有毒日,有各種艱難;但沒有的,是希望。可她並沒有忘記,自己曾說過的話“我一定要開花給你看,是屬於我自己的最美的生命之花”。是的,她正一步步地向開花逼近,她已經沒有剛破土而出時的那種脆弱,而擁有的,是堅強的意志。天,是高的,地,是沉厚雄壯而安靜的,正值晌午,整個沙漠酷似一個大火爐,太陽越來越火辣,她亦越發地口渴,甚至有些支撐不下去。但她一次又一次地告訴自己:要堅強!一定可以堅持下去的!一定可以開出屬於自己的生命之花!為此,她將葉子進化成了刺,以減少水分的蒸發,等到久違的一場細雨,就用刺收集雨水,讓這珍稀的雨水滴落到自己的根上。她不是像其他植物一樣,將根深深地扎進土裡,尋找可持續供應的地下水,而是發展更多的淺根,伸到更遠的地表,廣闊地吸收地表水以及養分。

  太陽依舊大笑着,經歷了一夜風沙的摧殘,她早已疲憊不堪,“究竟要到什麼時候,我才能開出屬於自己的花?”即使這般疲憊,她仍不忘考慮這個問題。她突然發覺自己的身體有些異樣,是的,她開花了。一朵小小的,淺黃色的花。她甚至對自己這突如其來的改變感到有些暈眩,好像一下子跌入了幸福的深淵,之前的疲憊也一掃而光,“我一定要開花給你看,是屬於我自己的最美的生命之花”,她,做到了。沒錯,在她那看似滿是荊棘的開花之路的盡頭,迎接她的,就是那朵小小的,淺黃色的花。雖然路上滿是荊棘,但她擁有斬斷荊棘的利劍——堅強的意志。她,開花了,就在這一刻,在太陽的大笑下,開花了,她也明白了想要開花必須具有什麼了。

  她,開花了。那我們呢?我們的花又是什麼?我不知道,也許就是達到自己的目標吧。不同的人,會開出不同的花,因為花是屬於自己的。不同的人,就連開花的路也是不同的。但唯一相同的,是那把斬斷荊棘的利劍——堅強的意志。以夢想做種子,以堅強的意志和毅力為養分,開花吧。

  是的,我一定要開花給你看,是屬於我自己的,最美的生命之花。

  廣州市西關外國語學校初一:孫孜涵



我要開花給你看 標籤:我要開花給你看作文 我要開花作文 你看作文 要開學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