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要開花給你看你600字作文

我要開花給你看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寒冷的冬天終於過去,大地慢慢變得柔軟,月亮觀望着這片凄涼的土地,發出感傷的嘆息,於是召喚來了春風,跟太陽約好了溫度,然後對大地說:“都復活吧,所有埋藏在地下的種子,該醒過來了。”

  第一年春天,一棵桃樹種子在這裡安下了家,然後奮力挺出了大地的束縛,剛要準備飽餐一頓,卻發現身旁的玫瑰花植株正在吮吸着自己腳下的營養,它已經是一棵高大的植物了,但他還在繼續生長,一年又一年的開花。

  第一年的夏天,太陽暖暖地照看着這片花園,卻沒有發現在枝繁葉茂的玫瑰花底下,還有一顆桃子種子在痛苦的掙扎着,得不到陽光,每天只能吸允一絲一毫的營養,每天也只能長高那麼一點。

  第一年的秋天,花瓣終於都落盡了,先前狂妄的顏色和芬香已經不能再嘲笑桃種的微小了,於是桃種得到了陽光,得到了大部分的營養,於是幼苗開始使勁的生長。等長高一大截時,才發現玫瑰們在落盡花時留下了冰冷無情的刺……

  第一年冬天,幼苗已經沒有氣力了,陽光也來越少,溫度越來越低,土地越來越硬,頭頂還有尖銳的,從不枯萎的刺,感覺想要放棄了。唉……就這樣放棄吧。

  第二年春天,時光照常重複着,所有的一切都回來了,玫瑰花們也醒了過來,吮吸着,高大的身軀依舊嘲笑着弱小的桃苗。

  若干年後某個春天的黃昏,一顆高大挺拔的桃樹一片一片地落着桃花,落在被粗碩的樹根擠出來的玫瑰花殘枝上,花瓣隨着春風,飄向了遠方。

  山東省沂水縣許家湖第一初級中學初三:袁帥



我要開花給你看你 標籤:我要開花給你看作文 我要開花作文 你看作文 要開學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