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要開花給你看800字作文

我要開花給你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陽台上有一盆曇花,年年都是早早的開花,又早早的凋零,真得應了那句“曇花一現”,我一向不喜歡這種短暫的美麗,一直以為那是稍縱即逝的,所以不喜歡曇花,更不會浪費時間去欣賞它。

  直到那個昏暗的傍晚,我手中“捧”這那張試卷,似有千斤重,壓在我的胸口,我無法喘息。看着天際那輪殘陽,眼角的淚就那麼無緣無故的流下。“既然前途如此渺茫,那我有何須如此努力?”我自言自語道。

  回到家,我想瘋了一樣把那張試卷扭成一團,扔進垃圾桶里。然後做到陽台里,想讓自己那顆躁動的心平靜下來。突然眼球被那盆曇花吸引住了,花苞已鼓得很大,像在驕傲地對我說:“我今晚就要開花給你看。”我冷笑了兩聲,笑它的迂,明知自己一旦開放就會很快凋零,卻還要開花。我的手輕輕揮過她它的花苞,“清醒點吧!”,那苞卻依然力挺在莖上,似很倔強的說:“我一定要開花給你看,即使很快就要凋零,我仍要開放。”我有點被它的堅持所打動,竟決定守到它夜裡開放。

  十二點的鐘聲終於響起,曇花也在那一瞬間“嘭”的開放了,我有點驚訝。看着那倔強的曇花開出如此美麗的花兒,我再也不笑它迂了,我真的被他所震撼了。皎潔月光下,曇花盡顯着自己的傾國傾城貌,像輕盈的舞女,在枝頭舞蹈着屬於自己的那曲《天鵝湖》,又向前盞華燈,掛在枝頭。

  也許是女兒家天性淚腺發達罷了,我竟又落淚了,曇花招展自己美麗的花姿,,似乎在告訴我:”我說過我要開花給你看,我就一定會做到,即使前途再迷茫,我也會開放。“曇花該是在嘲笑我吧,它能為了前途去努力,而我卻不能,它笑我連花都比不上。

  抹了抹眼角還潮濕的累,我問自己:”我真的連花都不如嗎?”內心深處那倔強的聲音告訴我:“不,你可以的,你也應該開花給命運看,告訴它,你可以。”恍然間,我確定了自己的方向,我要努力,我要開花給命運看。

  醜小鴨努力成為白天鵝;

  曇花努力成就華麗綻放;

  我,也會努力,開花給命運看!

  姜堰市二附中初三:王娟



我要開花給你看 標籤:我要開花給你看作文 我要開花作文 你看作文 要開學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