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要開花給你看1400字作文

我要開花給你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你想的出來嗎?”一個很柔和的女聲在屋裡響起女人在給她的囡囡講故事。

  一株生長在石縫中的蒲公英偏偏要開一朵花,那是它的願望。

  它不該在這裡,因為這裡毫無生氣,甚至,有時陽光都是冷的。“你是一株蒲公英,一株會開花的蒲公英”它在心中默念,即使它知道,他絕對有可能在風狂怒時被折斷萌芽,甚至被卷向底下冰冷的溪水。可它還要開一株花,他忘記所有威脅,妄想讓陽光穿過他橙黃色的花瓣,照在身後青灰色的石塊上。也許,陽光會對他產生一點點憐憫,給這裡一點點暖意和希望。

  “那就開花吧!”他給自己打氣。儘管上天對他如此不公,連紮根的泥土都忘記給予他,可他還是要開一株花……

  “噗”一顆眼淚落下來,“噗”又是一顆眼淚。眼淚從一個粉紅的上落下來。那是一個可愛的囡囡,她的臉上集結這所有天使的微笑,但此刻她的臉上卻掛上了淚珠。“媽媽,蒲公英會活下來嗎?我知道,他一定會開出一朵花的!”小女孩很傷心,抬頭問她的媽媽,很委屈,彷彿她才是石縫中的蒲公英。“會的,寶貝,睡吧,明天它就開花了……”

  女人哄睡她的囡囡,卻嘆了口氣,“蒲公英,會開花嗎?”她又幽幽的嘆了口氣,“也許,不會了……”女人走到桌前,重新拿起公司的計劃書,儘管,女人不可能從二百個員工中脫穎而出。因為老總的妹妹也在其中,所有人都傳言經理一定是她的了。她也趾高氣揚,彷彿下一秒就是她上任的那一刻一樣。“唉……”女人放下計劃書,也睡下了。

  第二個晚上了,後天,就要交計劃書了,成不成功,在此一舉。女人卻突然想到了放棄,爭個什麼勁哪,早晚不是她“登基”。“媽媽,你再給我講講蒲公英的故事吧,我還不知道蒲公英有沒有開花又呢!”囡囡看着女人,一臉天真。“好,寶貝,那你可要乖啊,來,躺下!”女人重新拿起童話書,念到:“他終於又長出一點綠色的嫩芽,,儘管,他依舊弱小的經不起任何風雨,可蒲公英依舊很高興,要知道,那可是他全部的心血啊!太陽出來了,所有叮叮咚咚的陽光都對他感到詫異,一會兒,竟都嘲笑起她來,好像他是個天大的笑話,有一些囂張的竟沖她喊了起來:‘嘿,你這個綠色的糞堆!’蒲公英傷心也生氣極了,沖他們大喊:“我要開花給你看!”

  正是故事的高潮,文字卻都消失不見,女人隱隱的失望,不過,她的囡囡已經睡着,女人不用費勁心思來編一段“續集”。女人鬆了一口氣,心底卻隱隱回蕩這一個聲音——我要開花給你看!“也許,寫一份計劃書沒有那麽難!”女人想着,儘管,女人已經注意到指向十的時針,但勇氣和靈感一起湧來,迫使女人打開電腦,做那份計劃書,一個人與思想作戰。做完計劃書,天空已經露出魚肚白,女人看着做好的計劃書,鼓足勇氣,才點下發送鍵,那一刻,女人心中竟有無盡的釋然。“我搏了一把……”女人上班前對着鏡子說。

  結局,出人意料,登上經理之位的是女人。老總在會上是這樣說的:“你們真的已經被“總理妹妹”這個頭銜嚇到了嗎?這只是你們遇到的第一個比你們有實力也有能力的人罷了。如果你們連這點困難都打倒不了,那抱歉,我實在不能把公司交給你們。當然,L小姐是一個例外,她出色的讓人無可挑剔!還有,我所謂的妹妹,只是一個三流演員!但願,這對你們有啟示。”女人回到家,囡囡的大眼睛看着她,女人知道他要什麼,當然,蒲公英開了!

  山東淄博周村區淄博市周村區萌水中學初二:夜無月



我要開花給你看 標籤:我要開花給你看作文 我要開花作文 你看作文 要開學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