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要開花給你看900字作文

我要開花給你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星期二,天空烏雲密布我的心情十分沉重。想着書包里那張65分的考卷,又想起昨天的語文測驗。考試前一天我被《夏家三千金》留在了電視機前,把考試完全拋在了腦後,真是後悔莫及啊!我步履沉重地走着,樹上的小鳥嘰嘰喳喳地叫着彷彿是在諷刺我。我不知回家該怎麼交代。

  一踏進家門,媽媽就滿懷希望地問我的成績,我低着頭如實回答:“考得不好,才65分。”“什麼?你這個孩子,成天就只知道玩看電視,做父母的含辛茹苦地將你養大你就這樣來報答我們?”媽媽氣得滿臉通紅,‘劈頭蓋臉’一通罵。“我會考好的!”我滿眼淚花地回到了房間。我看極了那盆茉莉花。

  今年春天,我走在放學的路上,剛走到一個小巷子里,看見了這棵被扔在路邊的那盆茉莉花,它的葉子完全耷拉了下來,有兩個枝子這斷了。“好可憐的花啊!我就帶回去養吧!”我小心地捧着那棵話回了家,把它栽在花盆裡,按時澆水鬆土。它漸漸活了過來。現在的茉莉看上去很精神。葉子變得濃密起來,泛着臉的光澤。晚風吹進來滿盆的葉子沙沙響,好像在說:“我一定要開花給你看!”我心中一動:“是啊!花兒都知道要開花。我也要努力證明給媽媽看!”我心情漸漸平靜下來,拿出考卷仔仔細細看了一起來。我很快就明白了自己的欠缺:古詩文沒有及時鞏固,有些知識點沒有理解透,導致答案似是而非。

  我開始注重預習溫習課文。

  星期三的語文課,老師講的每一個重點,我都對照前一天的預習做筆記,我把語文書上記得密密麻麻的。回家及時複習鞏固。期中考試前一天的晚上,我望着窗台上的話,已經長出了花苞,彷彿在對我說:“我一定要開花給你看!”望着這盆花我心裡十分欣慰。

  期中考試到來了。我拿着考卷十分高興,因為這些都是我複習過的,我開始仔仔細細地做題,做完后反覆檢查。過了兩天,語文成績出來了。我考了81分。我再次走在回家的路上,小鳥在樹木上唱歌,彷彿在誇獎我,天空艷陽高照,彷彿是老天因為我的成績而高興起來。

  回到家,我把那張考卷交給了媽媽。媽媽對我說:“這次考得不錯嗎!下次也要努力哦!”我笑了笑說:“嗯,我會努力的。”這時我看到窗台上的茉莉開花了,正散發這清幽的香氣,我興奮地對媽媽說:“媽,你看,它開花了,好美啊!”我俯下身,深深吸了口茉莉花香,輕輕地說:“謝謝你開花給我看!”

  初一:肖婷



我要開花給你看 標籤:我要開花給你看作文 我要開花作文 你看作文 要開學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