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要開花給你看700字作文

我要開花給你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從還是種子時就有一個願望:要向媽媽一樣,成為一個美麗的蒲公英,

  一出生就要離開媽媽,臨走前媽媽對我說了許多話,並拖風伯伯帶我去遠方生根、發芽。

  風伯伯帶我來到一個開滿鮮花的山谷,我就要在這裡生長了!

  可是,事情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順利,我雖然可以照耀到明媚的陽光,但一塊尖銳的小石頭不偏不倚的壓在我的頭上,雖然很小,但對還未萌芽的我來說卻是龐大的。但比起周圍的花朵,我可要幸運許多了,它們有的再也無法生存了,有的被壓得抬不起頭。奄奄一息。石頭碾死了那麼多草兒,它們有的才剛來到這個世界上……

  我只能勉強看到陽光和其他草兒被拉長的背影。但隨着我一天天增高,頭頂的石頭也搖搖欲墜,但它有時也會壓得我喘不過氣,恍惚間,媽媽好像出現在我面前,對我說:“孩子,要相信自己的力量,要有信念!”我猛地睜開雙眼,用足力氣,我頭頂的頑石,同樣,也是心中的頑石終於被我的信念所征服。我仰起頭,衝著太陽微笑,微笑着面對未來!

  在我渴的抬不起頭時,一場暴雨傾瀉而下,我喜出望外,努力用身體吸收水分,本來快枯萎的身子慢慢的回復翠綠色,我揚起了臉,衝著雨說:“雨,不用下了,我已經喝夠了,謝謝你!”但雨點並沒有停止,反而更加猛烈了,打在身軀生疼,我現在才明白剛才的做法有多麼愚蠢。雨越下越大,積水就要沒過我的頭頂,我在內心嘶吼着,我要開花,我不是一株野草!我努力吸收身邊的雨水,雨漸漸停了,太陽升了起來,陽光照在身上,感到無限的溫暖……

  夏天到了,我的開花期也到了,無數花瓣在我頭頂綻放,一陣風吹來,我的孩子們也隨之飄向遠方,希望那個地方因它們的存在而更美麗!

  五年級:周軍康



我要開花給你看 標籤:我要開花給你看作文 我要開花作文 你看作文 要開學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