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要開花給你看800字作文

我要開花給你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支科學考察隊在非洲荒漠中考察,發現了一種狀似石頭的植物。非洲荒漠的氣候極為惡劣,一年中只有微弱的降雨,地表被沙石覆蓋,寸草不生。科學家對荒漠上有植物的存在倍感驚訝。為了驗證一下這“石頭”是否是植物,一位科學家打開水壺,向植物的根部灌了一點兒水。突然,奇迹發生了,那棵植物發出噼里啪啦的響聲,撐開了厚實的外殼,抽出了一枝淡黃色的莖,筆直地向上,拚命地拔節。它又分出幾支細莖,冒出花苞。花苞綻開,竟開出幾朵粉紅色的花朵。短短的幾分鐘,就如同電視里的快鏡頭一般,將生命的光輝盡現的淋漓盡致,怎麼不叫人歡喜呢? 

  我被那朵花的生命力所折服,荒漠中竟會有鮮花綻放?這是多麼地令人感嘆啊! 荒漠中的太陽火辣辣地烘烤着大地,寥廓的荒漠中回蕩着它的決心:我要開花!開出艷麗的花!它小心翼翼地躲進“石頭”下,等待着那微弱的雨水降臨。 

  花兒若是此般堅強,我們又何不能呢?母親從小就教導:“摔倒了,就爬起來。”多麼簡單的話語,卻包含了多大的道理。摔倒了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一直趴在那兒,不肯站起來,因而對站起來後會再摔倒產生了一種恐懼,但又有多少人能夠一直堅持,“摔倒了,就爬起來。”呢? 

  達。芬奇就是這樣的一朵花。他幼年喪母,始終懷才不遇,35歲以前一直默默無聞,但他始終沒有喪失信心,獨守畫室,苦心作畫。後來,他得到了一個給聖瑪麗亞修道院的飯廳畫裝飾畫的機會。這是一個普通的三流畫家就可以完成的活計,而且似乎也沒有必要在一個飯廳的牆壁上下真工夫。但是他卻把它當作一次展示自己的機會,傾盡自己所有的才華日夜在腳手架上作畫,耗時7年才完成《最後的晚餐》這幅名畫。憑着它,從來沒有什麼名聲的達。芬奇漸漸聞名。 

  人生總會經歷許許多多的坎坷與挫折,這些經歷會使我們的人生更加充實。那麼,我們應如何對待人生的風風雨雨呢? 

  不必慌張,也不必害怕,時間和耐心能夠把單調的葉子變成雲霞般的彩錦。當我們面對人生的磨難時,試着微笑面對吧!要敢于堅持,永不言棄。 

  生活的一點一滴,猶如朵朵奼紫嫣紅的小花。每朵花都香艷,但不驚世駭俗,並不是每朵花都得美麗的驚天動地。因為,每一朵花都真真實實地開過,那就足夠了。

我要開花給你看 標籤:我要開花給你看作文 我要開花作文 你看作文 要開學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