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母愛無聲1200字作文

母愛無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母愛如此簡單與偉大,沒有做作,沒有張揚,只是默默地用心呵護。 

  那還是五年級的一件事,考試即將來臨,大家都在緊張的複習,可就在考試的前一天晚上,災難降臨了。 

  由於明天要考試了,我很早就睡了。可總是有一種隱隱約約的痛,使我無法進入夢鄉。我不想吵醒媽媽,所以忍着痛,但最後……唉,那一陣痛苦不堪的哭聲,驚醒正在沉睡的媽媽。她揉了揉眼睛,打開燈,和藹的問我:“怎麼了?”我把事實告訴了媽媽。她披上大衣,背上我,奔向醫院。 

  老天不知是否與媽媽作對。一場大暴雨襲擊,媽媽並沒有向暴風雨投降,而是加快了步伐。一陣涼風吹來,我打了個寒顫,母親似乎感覺到了,脫下大衣,披在我身上。可暴風雨沒有被母親的愛所折服,它仍肆虐逞威,雨越下越大,母親幾次要在風雨中摔倒,差點和大地來了個親密擁抱。我對媽媽說:“讓我自己走吧!”母親搖了搖頭。頓時,我感到有一股暖流流遍我全身。 

  到了醫院,醫生告訴母親,我是急性闌尾炎,要立即開刀。媽媽愣住了,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才好。當我進手術室的那一刻,媽媽的眼睛濕潤了,為了讓我安心地進去,媽媽裝得很堅強,對我說:“不要怕,你永遠都是堅強的女孩,媽媽相信你。”但我那不爭氣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不停地往下掉。我打了麻醉針,之後什麼也不知道,醒來時才發現母親睡在我身旁。我明白了,母親一夜都沒有入睡。原來不想吵醒媽媽,可一不小心床震動了一下,驚醒了熟睡的媽媽。望着她那又紅又胖的眼睛、蒼黃的臉色幹得快裂開了,我好心痛。我說:“媽媽您再睡會兒吧。”可媽媽卻說不用了。 

  之後的一星期全部在病房度過。病房沒有電視,而我又不能動,所以很無聊。於是媽媽給我講故事,唱歌。讓我度過了一生中快樂而又難忘的一周。 

  生病時媽媽對我這樣細心的照顧,生活中也是這樣。 

  有一次,放學一回到家,我直喊口渴,媽媽告訴我說:“樓上抽屜里有一隻蘋果。”我找到了那隻蘋果,可是看見它已經爛掉了一小半。心裡怪媽媽自私,好好的蘋果捨不得讓我吃。媽媽看見蘋果爛了很吃驚,責怪自己沒有早一點告訴我。她告訴我說這隻蘋果是上星期拿回來的,廠里一位同事阿姨給她的,而母親知道我特別喜歡吃蘋果,所以一直留着,只是忙這忙那都忙忘記了。 

  聽了媽媽的話,我的心裡好一陣感動,其實我知道媽媽也很喜歡吃蘋果。我小心翼翼地削去了爛了部分,把蘋果再分成兩塊。“媽,吃蘋果。”我把一半送到媽媽面前說,“咱們一人一半!”媽媽不肯吃,可我非讓她吃不可。在我的一再堅持下,媽媽才很不情願地吃了起來。雖然我只吃了一小塊,可是我覺得今天的蘋果格外甜,因為這蘋果中深藏着媽媽對我的那份愛。 

  母親,您是冬天裡的一輪太陽,在我最寒冷的時候,用心溫暖了我的體溫。母親,您是深夜裡的一站盞明燈,在我最黑暗時,用愛點亮了我的心靈。 

  千言萬語也無法表達母親對我的愛,我只能對您說:“母親,我愛您!”

母愛無聲 標籤:大愛無聲作文 真愛無聲作文 愛無聲作文 父愛無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