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母愛無聲900字作文

母愛無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母愛無聲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小學六(3)班

  顧亦佳

   

  母愛是平凡的,而又神聖的,但它是無聲的,我們失落時,母親會在我們身旁靜靜地守護着;我們歡樂時,母親會因為我們的歡樂而歡欣……這就是偉大而又平凡的母愛。

  讀了《秋天的懷念》這篇文章后,我不禁潸然淚下。我感動:母親為了讓我這顆失落的心重燃起生活的希望,再也無暇侍弄她所喜愛的那些花花草草了,她放棄了自己僅有的愛好,全身心地照顧我,只為讓我從雙腿癱瘓的陰影走出!我驚訝:母親為了讓我重新拾起對生活的希望,硬是拖着她那已肝癌晚期的病軀,全心全意地照顧我,還為我端茶送水,跑前跑后!我收穫:母親為了除去我心中的陰霾,使我開朗,三番兩次地在秋天央求我去北海賞菊,為的就是讓我看到那在瑟瑟秋風中怒放的菊花,使我振奮起來。

  我卻一點也不知情,拒絕了她的用心良苦。可當我最後答應她時,她高興得跟什麼似的。因為她知道自己的時日已經不多了,她要在自己有限的生命里再為自己的孩子做些什麼。可當她前腳剛出屋,後腳就病倒了。母親走了,永遠走了,她在生命最後一刻惦記的仍是我和妹妹,而我卻連她那麼小的心愿也都完成不了,我愧對母親。母親因為我而奉獻了許多,可當我還未給予她任何回報時,她就這樣悄然無聲地走了。 母愛就是這樣,當你擁有她時,她的平淡無奇你卻渾然不覺,甚至忽視了她的存在;只有讓你失去這份母愛時,才會認識到她的珍貴,感覺到她的不容忽視。記得文中這樣講到:“那天我又獨自坐在屋裡,看着窗外的樹葉‘唰唰啦啦’地飄落。母親進來了,擋在窗前……”母親為何要擋在窗前,是為了不想讓我因看到這幅凋零蕭條的畫面,觸景生情,以致對生活失去信心,而因此頹廢下去嗎?回答是肯定的。

  母親,一個平凡而又偉大的字眼,母愛沒有過多的語言裝裱它,所以,它是顯得那樣純粹,那樣樸實。它不華麗,也不雍容,卻顯得那樣充實!讓我們牢記詩句“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烏鴉有反哺之恩,讓我們回報母愛,回報母親。

母愛無聲 標籤:大愛無聲作文 真愛無聲作文 愛無聲作文 父愛無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