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父愛無聲800字作文

父愛無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母愛是細膩的,而父愛是嚴肅、剛強的、博大精深的,偉岸如青山;聖潔如冰雪;溫暖如嬌陽;寬廣如江海!父親從男性的角度,給予孩子堅強,自立,自強,自信,寬容,使孩子能感覺到與母愛不同的愛。父愛同母愛一樣偉大,只是父親表達愛的方式不同而已。 

  從小我就害怕我的爸爸,但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都漸漸地開始珍惜我們的友誼,喜歡沒事時到別的同學家玩玩。今天是星期天,同學們說要到我家來看看,我一時不好回絕,答應了,但我知道父親一向十分嚴肅,肯定會反對我的。我硬着頭皮把同學們帶了回家,一開門,呀!是爸爸,他一下就看見了我身後的同學,可他沒有像我想象中那樣生氣,笑一笑,說:“呀!來客人了,孫泰然,是你的同學們吧!今天是星期天,你們在我家好好玩玩吧!我正好要出去散步,你們玩吧,桌上有糖和水果,要吃自己拿,別客氣!”爸爸轉身對我說:“別玩的太遲,別人家還遠着呢!你們玩完后,給我打個電話啊!”我認真的點點頭,爸爸便走了。爸爸走了之後,同學們說:“你爸爸挺客氣的啊!好像沒有你說的那麼嚴肅啊,挺開明的。”於是,同學們在我家玩到了八點多,我就送他們回家了 。 

  他們回家后,我馬上給爸爸打了個電話,爸爸回家后,我問他:“爸爸,你為什麼不反對我呢?”爸爸摸摸我的頭說:”朋友不是不能交往,比如今天是星期天,沒什麼事情,可以邀請同學來我們家玩玩。其實,爸爸也不是你想象那樣死板,爸爸小時候也常邀請朋友來家玩,爺爺也沒有反對啊!”我開心的笑了。 

  父愛其實很簡單。它像白酒,辛辣而熱烈,讓人醉在其中;它像咖啡,苦澀而醇香,容易讓人為之振奮;它像茶,平淡而親切,讓人自然清新 ;它像篝火,給人溫暖去卻令人生畏,容易讓人激奮自己。 

  父親的愛,是春天裡的一縷陽光,和煦地照耀在我的身上;是夏日裡的一絲涼風,吹散了我心中的煩熱;是秋日裡的一串串碩果,指引着我走向成功;是冬天裡的一把火,溫暖着我那顆冰冷的心。父親的愛,無處不在!

父愛無聲 標籤:父愛無聲作文 大愛無聲作文 真愛無聲作文 愛無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