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勿忘感恩800字作文

勿忘感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世間萬物,期間相輔相成,方顯其偉大。人間世事,給予與收穫並存,方有和諧。給予時收穫快樂,收穫時勿忘感恩。

  烏鴉反哺,是對父母的感恩;藤繞枯枝,是對支持者的感恩;懸崖之樹,是對生命的感恩。他們收穫了愛與支持,得到了利與生命。他們也並沒有忘記感恩。

  收穫是以自我為中心,自我的圈子是很小的,快樂也是獨自一人。而給予卻是以他人為中心,而“他人”的圈子是浩瀚的。數百年前,梁惠王便知“獨樂樂不若與眾樂樂”的道理,何況我們現代人呢?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方能在社會中遊刃有餘。以前歌手們上台便說:“我來了”。這不是以自我為中心嗎?這便是索取,索取觀眾們的關注,索取觀眾們的呼聲。可現在,隨着演繹事業的發展和競爭,他們也學會了感恩,完成了由“我來了”到“謝謝,你們來了”的蛻變。儘管只是一個字的改變,卻引起了由以自我為中心到以他人為中心的變化,由索取到奉獻的變化。也因為他們沒有忘記感恩,他們收穫了更多的掌聲。

  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己的精神不正是對劉備三顧茅廬的感恩嗎?才高八斗的他對他的“伯樂”精心儘力,絕無二心。滿溢忠情的《出師表》又有誰能不為之動容呢?他懷着感恩的心輔佐朝政,令歷朝歷代敬佩不已。

  對生育我們的父母難道不應懷着感恩的心嗎?撫育了我們十幾年毫無怨言,在緊張的高三生活中,他們把我們生活的各方面都安排妥當,讓我們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中。學會感恩吧,在感恩中,你將感受到快樂!

  古人的智慧給我們留下了財富,當我們看到雕琢精美的畫壁神彩俱全的繪畫,形態各異的陶器,我們會感嘆。當我們看到蒙娜麗莎那迷人的一笑時,我們會感嘆。那斷臂得到的維納斯,那不全的《紅樓夢》,那“愛”,“二”不分的史湘雲,雖不完美,卻仍使我們感嘆。在我們感嘆的同時,我們不也應該感恩嗎?感恩他們的智慧和才華。

  勿忘感恩,無論何時何地,哪怕是一?g泥土,一縷清泉,我們都要懷着感恩之心去珍惜,只有心懷感恩之人,才是心存大愛之輩。

  四川達州通川區達高中高三:劉倩



勿忘感恩 標籤:不忘感恩作文 勿忘我作文 勿忘作文 勿忘國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