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不忘國恥,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00字作文

不忘國恥,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完21課圓明園的毀滅后,我感到義憤填膺。 

  圓明園是在清朝時創建的,創建時,花費了國家的無數財富,用盡了無數人的心血,耗費了無數人的生命。圓明園的一花一草,一景一物,都是賞心悅目的,圓明園內有仿照世界各地的景物,如:海寧的安瀾園,蘇州的獅子林,杭州西湖的平湖秋月。……還收藏着上自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宋、元、明、清歷代的名人書畫和奇珍異寶……所有的寶物都是價值連城的。 

  可惜好景不長,我們中國的圓明園讓日本、美國、英國、法國……看了眼饞,他們經過協商,決定一同來搶我們的圓明園。1860年10月6日他們侵入中國,殺入圓明園,雖然,我們人多勢大但是始終低不過洋鬼子的火槍和大炮,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都統統拿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搬運,實在運不動的,就任意破壞。為了銷毀罪證,10月18日和19日,3000多名侵略者跑入圓明園燒的一乾二淨。這一燒,燒掉了無數人的心血……! 

  我做為一個中國人感到非常憤怒,我一定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不忘國恥,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標籤: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有感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