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感恩莫忘,莫忘感恩1300字作文

感恩莫忘,莫忘感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生活需要一顆感恩的心來創造,一顆感恩的心需要生活來滋養。——題記 

  當我看到“感恩”兩字時,我的腦海中馬上浮現出了一幅慈祥的面孔,想起了那位曾經幫助過我的老爺爺,雖然事隔七年,但當年的一幕幕回放在我眼中,依舊像是在昨天一樣,一幕幕的重現…… 

  當我還只是一個二年級左右的小學生時,爸爸媽媽就經常帶我出去玩。記得那一次,我和爸爸媽媽是到郊區——爸爸的一個朋友家裡去玩,吃了中飯以後,爸爸媽媽就他們的朋友在一起打麻將,而我呢,就在一旁看電視,邊上有一位叔叔看着,可那位叔叔中午喝了些酒,一個人竟坐在沙發上睡著了。後來,我一個人覺得看電視無聊,便拿了一個易拉罐,到大門口的草叢裡抓起了螞蚱,螞蚱跳的好快,好難抓,於是我就跟在螞蚱後面跑。而當時年幼的我,根本沒有想太多,只是一心想着抓螞蚱,並沒有察覺到自己已經漸漸迷了路。 

  就這樣,我跟在螞蚱后跑啊跑啊,沿着草叢不知過了多久,終於漸漸察覺出了有些不對勁,街上不向剛剛一樣熱熱鬧鬧的了,而是有些冷清。我抬頭一看,嚇壞了,周圍的一切都是陌生的,我一下子意識到自己迷了路,於是我本能的開始往回跑,拚命的跑,可是我怎麼也找不到來時的路,頓時我感到心裡好象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全都湧上了心頭,心裡不知是什麼滋味。眼淚就在眼眶裡大轉轉。可是我依舊還在不停地往前走,希望能回到找到來時的地方。 

  我走着走着,來到了一個街邊小店,一位不認識的老爺爺坐在店裡,他看見我來了,便親切的問:“小朋友,吃冰棒嗎?”當時我的心裡正十分害怕,便使勁搖了搖頭,可能是看見我的臉色蒼白蒼白的,便問我“孩子,你怎麼了?”聽了老爺爺說了這樣一句話,不知怎麼的,那些剛剛還在眼眶裡打轉轉的眼淚一下子涌了出來。可能是聽了老爺爺的話以後,感覺到了家人的溫暖吧!我坑坑巴巴的說:“我——迷-路——了。”老爺爺聽了先是一驚,然後問了我事情的原委,我一五一十的告訴了老爺爺,老爺爺聽了便說:“哦,是這樣啊。沒關係,別擔心。等一會你家人發現你不見了,就會來找你的。”於是,他拿出了兩張小凳放在門口,一張自己坐下了,另一隻則遞給了我,說:“孩子,先坐會兒,休息一下,一會你家人就會來找你了。”我激動的點了點頭。 

  不一會兒,爸爸媽媽果然來找我了,找到了我之後,大家都很激動,也很開心。看見了爸爸媽媽,我的眼淚又一次涌了出來,爸爸媽媽很感謝這位老爺爺,帶着我向老爺爺致謝,老爺爺笑着說:“沒事沒事,這都是我們應該做的。孩子找回來就好。”最後,我臨走之前,老爺爺還記得叮囑我以後不要再獨自亂跑了。 

  事後,每當我想起這件事,都會感覺到深深的后怕,害怕當時沒有遇見這位老爺爺,如果當時不是他及時地幫助了我,教我坐在那裡等爸爸媽媽,可能我還會傻乎乎的繼續往前走呢,如果那樣的話,可能大人們就再也找不到我了,我就再也見不着爸爸媽媽了,回不了家了。 

  一句“別擔心”“沒關係”對於大家來說,不是什麼名言、哲理,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句安慰、關心的話語;挪條凳子也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舉動,但卻能使人感到溫暖。但在別人最困難的時候,這不就相當於是雪中送碳嗎? 

  老爺爺,謝謝您! 

  感恩莫忘,莫忘感恩。

感恩莫忘,莫忘感恩 標籤:不忘感恩作文 莫忘作文 莫失莫忘作文 感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