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莫忘感恩1000字作文

莫忘感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莫忘感恩 

  我在一篇日記中曾這樣寫道:在雲淡風輕的日子裡,一切都那麼愜意、那麼和諧、那麼溫馨。牽着你們的手,我一路向前。有時,我驀然回首,才發現世上最重要的是有你們在身邊。感謝你們——我的父親,我的母親。 

  當我為理想歡歌、為青春快樂的時候,你們在我身邊,告誡我未來並非一定海闊天空;當我為人情所傷,世故所擾,你們在我身邊,輕舔我渾身的傷痕;當我為挫折所困,自怨自艾的時候,你們又在我身邊,抱緊我蜷縮的身軀,撫平我一心的愁緒。 

  有人說:真的感情無須感恩。於是我停止了手中為你們寫生日賀卡的筆,我去掉了話語中從小掛在嘴邊的謝謝,故意裝作對你們的愛視而不見。我錯誤地認為這就是獨立和成熟,這才是堅強與矜持。可是你們仍一如既往,對我關愛備至。也許你們心裡會說,女兒啊,你是否有些冷漠? 

  其實不然。在學校里,我學會了感謝友誼,甚至對它敏感到一個眼神、一次抬眉、一個點頭,我心中漾滿了甜蜜;在學校里,我學會了感激老師,重視到了一個微笑、一句鼓勵、一聲關懷,我夢裡充滿了美好;在學校里,我學會了感激社會,一次演出、一次獎勵、一張證書……我的眼前充滿了希望。也許我忘了什麼,但我已並不在意。 

  直到有一天,放學回家,我看見父親倒在地上,自行車也歪在一邊。一見到我,像是在掩飾什麼,他迅速爬起,囁嚅道:“我……不小心滑了一下……沒……沒什麼的。”我趕緊上前攙他,我注視着父親如霜似雪的雙鬢,如鐫似刻的皺紋,心裡湧起了一種讓人鼻酸的感覺:父親,為了我,你含辛茹苦,而我……那天,我小心翼翼地扶着他上樓,父親的眼中有一種驚愕和欣喜,剎那間,似乎有什麼東西猛然觸痛了我的心,有什麼東西開始蘇醒了。 

  此後,每一天上學前,我發現了父母在窗口關切地注視我騎車遠去的身影,我明白了為什麼每次我鎖打不開時,母親總會在第一時間帶來她的幫助;每一天放學回家,我聽見父母竊竊細語時,患中耳炎的父親無奈地一聲聲詢問:什麼?什麼?沒聽清。我知道,是因為我在複習迎考…… 

  原來,我曾經遺漏過生命中那麼多那麼多令人感動的時刻;原來,我和父母都依然彼此深愛着。我的身影是帆,他們的目光是海;我的夢想是白雲,他們的真愛就是天空。我哽咽了。 

  蔡琴在歌中深深吟唱:感謝那些事,感謝那些人,感謝那一段段無悔的緣分。啊,人生,原來就是和那些事那些人相遇的過程…… 

  朋友啊,請回頭注視你的父母吧,記住那些歡樂的日子,更要相信,傷痛有人抱緊的時候,未來有什麼路不好走…… 

  莫忘感恩,愛需要我們的表達!

莫忘感恩 標籤:不忘感恩作文 莫忘作文 莫失莫忘作文 感恩作文